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金王眭禄:世锦赛失利亚运补 四金让我信心倍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 赵彧)体操比赛结束后,眭禄和游泳小将唐奕同获4金,暂时并列成为中国军团的“多金王”。

  “世锦赛失利,亚运会补回”

  眭禄在17日晚进行的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比赛中折桂,加之她之前在女子个人全能及女子团体获得的金牌,她一人在本届赛会中完成了“独中四元”的演出。这样的表现与她在一个月前世锦赛上的表现判若两人。

  “世锦赛时输掉比赛,证明我做得还不够好,这激发了我在这次亚运会上的表现。”赛后的混合采访区,虽然眭禄同多数体操“小花”一样“微弱蚊声”,但记者还是从她的语气中,听到了一丝霸气。

 

 

 

 

 

  “4金让我信心倍增”

  当有记者问眭禄是否将会为“独中四元”好好庆祝一下时,她笑着回答:“庆祝是不会啦,接下来我们的队伍可能要到三亚去调整。而且,接下来还有比赛,我希望在两年之后的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这次亚运会拿到的4枚金牌对我非常重要,它们能为我接下来参加国际大赛增添信心,更关键的是为下届奥运会做‘铺垫’。”

  “谁说我不爱笑”

  女子全能决赛,眭禄技压群芳,以58.400分问鼎。赛后,眭禄调皮地用吐舌头来回答记者“你为何总是绷着脸”的问题。

  眭禄来自湖南株洲,3岁半开始练体操,9岁被上海体操队挑中,13岁时进入国家队,但一直只是边缘人物。北京奥运会开赛前24小时,她才知道自己连替补名单也没有进入,绝望地哭了整整一个下午。

  与大多数同龄女孩子相仿,生活中的眭禄,爱看言情剧。另外她说话总是很小声,好像生怕打扰了别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