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称看潘晓婷比赛紧张 杨伊琳偷闲当把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0:39  南方都市报

  星踪

  丁俊晖:看潘晓婷比赛紧张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潘晓婷的决胜局,一旁助阵的丁俊晖和梁文博都站了起来,伸长了脖子往场上探望。潘晓婷最终7比6击败菲律宾选手阿米特,闯进8强。

  昨晚,台球三大美女潘晓婷、付小芳以及韩国球手车侑蓝同时出战,无比赛任务的丁俊晖下午练完球后,与队友梁文博一起来到媒体区下方观看比赛。开始阶段,丁俊晖一直单手托着下巴观看比赛。等潘晓婷战至决胜局,全场仅剩下这一场比赛时,丁俊晖与梁文博都站了起来,情绪紧张。

  潘晓婷最终赢下比赛。她透露即便战至决胜局,也没有背上什么包袱。“亚运会之前,自己的压力真的很大。但进村之后,逐渐调整过来。这并不是说我想赢的欲望放松了,而是更专注于比赛,不去想结果了。对于每个对手,我都是去冲击她们。”潘晓婷说。

  杨伊琳:偷闲当一把教练

  南都讯 记者刘艳玲 亚运体操赛昨晚结束,与队友携手将团体金牌纳入囊中的杨伊琳,昨天上午抽空来到佛山一体操学校给小学员做技术指导。

  邀请她的是前世界冠军黄力平,现为国际体操联合会技术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也是佛山李宁体操学校总教练。昨天11时许,杨伊琳一出现,成为20多家媒体追逐的焦点,可她表现得极腼腆,双手抱拳端坐椅子上,一动不动地看孩子们表演。其间,只在体操技巧表演时才笑了几声。

  孩子们表演完,4名小体操队员展示分腿倒立,要杨伊琳指教。“你就上去摸摸头,扶扶腿。”黄力平说,杨伊琳指导时,自然引起媒体疯狂拍照,指导结束后是冠军向学校赠送纪念品,即一件亲笔签名的李宁牌运动T恤。(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张庆鹏:五分钟大爆发

  南都讯 记者刘皓 男篮对朝鲜第三节结束后,中国男篮11名上场队员里,只有6号控卫张庆鹏的得分数据一栏,还显示着一个刺眼的“0”。赛后听南都记者说起这个,他才知道那时全队居然就只剩下他还没有得分。

  上半时的局部表现很不好,这一点连张庆鹏自己都承认,“因为心态没放平,打得有点急躁,没有做好全队的进攻组织工作。”

  不过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前三节得分数据处在末位的张庆鹏,在末节开始后突然来了个瞬间大爆发,短短5分钟不到的时间里,他三次精准的三分球命中,外加一个漂亮的“2+1”,竟然连得12分,又从全队得分数据的末位,一路蹿升至得分榜次席。

  而张庆鹏并不承认这是大爆发,他对南都记者说:“其实就是心态放平了,水平也正常发挥了而已。”

  易思玲:一阵风吹走第四金

  南都讯 记者邓婧辉 一阵风吹偏了准星,打破了众人对美女枪手易思玲在步枪项目上包揽四金的愿望。在昨日举行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易思玲在资格赛成绩不佳而无缘决赛。最后中国队凭借团体总成绩获得第一,易思玲也以三枚金牌结束了本届亚运会的征程。

  在 10米气步枪夺得两金后,易思玲昨日向副项50米步枪三姿发起冲击。奥运冠军杜丽在北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丢金后三姿夺冠,被称为“小杜丽”的易思玲也被寄予厚望。不过她的表现却有点出人意料,最后以落后第一名23环的成绩位列第18位,无缘单项决赛。赛后,易思玲像往常一样有说有笑,但一反常态地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要求,只是满脸歉意地笑着说“真的不好意思”,就匆匆离场。

  举行颁奖典礼时,易思玲又恢复了活泼的个性,搂着队友王成意和武柳希开心合照,对众人的签名合影要求也全力配合。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仍充满遗憾。“在比赛中已经竭尽全力,但对露天场地的不适应和风向变化使成绩产生了波动。”易思玲说。

  刘春红:哪有什么天才?

  南都讯 记者卓奇文 昨天,被誉为举重界“百年一遇天才”的刘春红毫无悬念地以242公斤的总成绩赢得了女子69公斤级的冠军,相对她在北京奥运会上286公斤的世界纪录,她笑着说,这次实力还有所保留。

  这已是刘春红第二枚亚运金牌,而这位年仅27岁的烟台姑娘已在举重路上斩获了两次奥运金牌,同时五破世界纪录,被誉为“百年一遇的天才”。但对于天才的美誉,她笑称,“哪有什么天才,都是辛苦训练出来的,99%的汗水加1%的天才。”作为女子举重的老将,有人质疑她的年龄,她有点着急地辩白,“我出道比较早,但我年龄不是很大。”

  刘春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不可思议的表现,她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6 公斤三破世界纪录,她对此表示,观众认为不可思议,其实她都是有把握的,“把握来自我内心的信念。”对于2012年奥运会,她称,“我如果能夺冠的话,将会超过我在北京奥运会创下的纪录。”同时,她透露,在2012年奥运会之后,无论成绩如何,她将选择退役,去学校学习。

  黄金宝:没有夺金仍是英雄

  南都讯 记者唐薇 实习生冯兆音 香港代表团的李慧诗在女子500米计时赛夺冠并打破亚洲纪录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如果没有黄金宝,我拿不了这个金牌。”她告诉南都记者,赛前几天几乎整晚睡不着,压力太大了。后来黄金宝同她聊了很久,“所以比赛前一晚还算睡得可以。”

  黄金宝,香港首席自行车手,两次获亚运会公路自行车金牌。也是自1996年以来奥运会上唯一的华人男性自行车选手,被香港传媒封为“亚洲车神”及“自行车王子”,日本自行车界也尊其为“亚洲之虎”。

  上届亚运会,因为辅助队友的战略部署,黄金宝放弃了冲冠。这一次因为出发时有人抢跑,打乱了领跑计划,黄金宝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37岁的他,在亚运会之前就传赛后退役,尽管他一直没有承认。昨天,领奖台上黄金宝眼湿湿。现场观众看到他落寞的表情,心疼地齐用粤语大声呼喊:“阿宝——— 阿宝——— ”。

  黄金宝透露,赛前压力很大,怕自己拿不到奖牌而打击年轻队员的信心。“每个人都知道,在香港,黄金宝参加的比赛就是要拿金牌,不管什么理由”,他称赛前开会时,队里希望至少拿到一枚奖牌。然而,他和队友临场没有很好地控制节奏,加上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中表现不够稳定,所以和金牌擦肩而过,现在拿到银牌,“也算是给了队里一个交代”。他对记者说,接下来会调整心态将公路自行车赛比好,希望不留什么遗憾。

  赛后,他的教练沈金康评价说,尽管没有夺金,阿宝还是香港的英雄。

  蒋氏姐妹:发挥双胞胎优势

  南都讯 记者谢睿 “这是我们双胞胎的优势,我们要在这次亚运会中发挥出来。”昨日,中国首对世界花游冠军、泳坛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连同其他花泳队队员抵达佛山世纪莲体育馆,并开始热身训练。据悉,这对“姐妹花”将继续演绎花游世界杯的参赛节目《鹤之舞》,双人项目夺金基本没有悬念。

  昨天下午两时许,中国花样游泳队一行抵达佛山世纪莲体育馆进行热身训练,其中以蒋氏姐妹最为瞩目。这对姐妹花一跳入水中,即展示出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在《鹤之舞》音乐的衬托下如同两只仙鹤在翩翩起舞。蒋文文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们双胞胎的优势,我们要在这次亚运会中发挥出来。

  早前,蒋氏姐妹的教练郑嘉曾表示:“亚运会只是她们的表演赛,基本没有竞争对手”。可能因为比赛还未正式开始,姐妹花昨天在回答记者关于夺金把握的提问时只给出了个官方答案,“每个人都有得到冠军的机会”。

  队报

  男篮兵不血刃两连胜

  南都讯 记者刘皓 在以98比62轻取朝鲜之后,中国男篮昨晚取得了亚运会的两连胜,王治郅砍下全队最高的14分。

  主教练邓华德没有安排高佬唐正东出席比赛,其他出场的11名队员仍同上一场一样均有得分,除王治郅,还有5人得分上双,丁锦辉和张庆鹏都砍下12分,周鹏11分5个篮板,朱芳雨和张兆旭各有10分。

  但在局部数据上,朝鲜队也有胜出,比如全场最高分便来自9号朴恩哲,另外,他们全场篮板球共摘下30个,比中国队的25个还多了5个。比赛在上半时便被中国队以46比24奠定胜局,到末节比赛,邓华德干脆遣出张庆鹏、张博、周鹏、李晓旭、张兆旭这5名纯替补一直作战,竟将分差越拉越大。赛后,邓华德表示,末节5名替补队员身高臂展占有绝对优势,赢得轻松是正常的,不代表前边出场时间更多的老队员打得不好。

  跳马丢金无缘大包揽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千万别说我们要包揽,跳马这一项并不保险。”赛前,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就这么说。果然,中国丢掉了这枚金牌。体操项目昨晚全部结束,中国队最终夺得了13枚金牌。

  中国体操在亚洲处于绝对领跑位置,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获得了13枚金牌,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夺取了11枚金牌。这一次,在日本男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朝鲜女队因为遭禁赛临时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没有遇到多大的阻力。

  昨天结束的五个单项决赛中,睢禄一人独得平衡木和自由操两枚金牌,张成龙获得单杠金牌,冯喆获得双杠金牌。但在跳马上,韩国选手梁鹤善战胜了冯喆和张成龙,将这枚金牌收之囊中。另外,由于男子自由操金洙眠与张成龙并列冠军,韩国队也以两枚金牌排在了中国之后。而在运动员中,睢禄独得4金,成为本次之最,滕海滨与张成龙均以3枚金牌排在次席。

  女排目标就是要冲冠

  南都讯 记者石秋菊 中国女排将在今天晚上首战塔吉克斯坦。经历了世锦赛的失利之后,这支被国人寄予厚望的队伍又要面对“死亡之组”的挑战。

  前日,刚刚打完世锦赛的中国女排在大学城广外亚运场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打完世锦赛,队伍的体能消耗比较大,一方面我们要做好体能调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逐步将状态调整出来。”俞觉敏表示。

  小组赛将对阵韩国、泰国两个强敌,俞觉敏认为,这两个队伍目前都处于上升趋势,女排的压力很大,另一方面,老队员的伤病也对球员的能力有影响,“但作为一个综合性竞赛,锻炼队伍很重要,但取得好的结果更重要。”

  老将周苏红则坦言,“女排还是有实力的,希望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的目标,就是冲冠。”

  女队居首男子第九

  南都讯 记者谢睿 中国高球女队首战打出好成绩。昨日,亚运会高尔夫球比赛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场展开,第一轮比赛中国女队表现出色,女子团体以142杆 (-2)暂排名首位,女子个人赛中年仅14岁的小将阎菁则打出69杆(-3)排名首位,广州本地选手黎佳韵则以73杆(+1)的成绩排在第4位。男子组方面,上届多哈亚运包揽男子团体和个人两项金牌的韩国队,仍然力压群雄。中国队在团体赛目前仅排名第9位,取得227杆(+11)的成绩,而男子个人赛中张新军表现最为出色,以72杆(+2)的成绩排第11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