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跑进13秒30以内自己就满意 为上海火灾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3:02  南方日报

  刘翔又一次来到二沙岛省体育训练基地。他的到来就像一阵旋风,引发了羊城的追星热潮。数十家媒体也等在跑道边,黑压压的一片。

  脚踝旧伤未痊愈

  按刘翔团队的设想,训练只对极少数媒体开放,到了约定时间,当基地领导拿着孙海平给出的媒体名单到门口来接记者“对号入座”时,却发现实际人数远远超出预想———无论在或不在名单上,在场记者统统涌入基地。刘翔的伤,无疑是大家最关心的。就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这两天的脚有点“反应”,但是外人看不出来。在结束训练后,刘翔坐在地上,来自省训练基地的按摩师为刘翔边用冰敷着脚踝,边按摩着。“这两天穿钉鞋,训练强度有点大,脚有点反应。但我可以跑,没问题。”刘翔回答得挺轻松。

  刘翔周一到广州,周二练习跨栏,跑了8个栏,昨天练的是髋关节力量。他到广州后,天天都“犯困”:“可能是在上海练得多,有点累,需要再调整一下,到比赛的时候状态会好一点。”刘翔今天就会放松一天。不过为了在决赛当天调整出最佳状态,刘翔接下来还有一次跨栏专项练习,还有体能课。

  目标跑进13秒30

  大半年没有比赛,一出场就是亚运会。刘翔对自己的要求,只是跑出好名次,至于跑多少倒没想。“尽力而为,跑得稳一点,轻松一点。”至于多少成绩,刘翔说,“13秒30以内,自己就满意了。”

  刘翔在亚运会最大的对手,当然还是队友史冬鹏。今年史冬鹏曾经战胜过刘翔,这也不禁让人猜测,亚运会上史冬鹏或会战胜刘翔。孙海平告诉记者,史冬鹏若正常发挥,可以跑到13秒40。刘翔倒是看得轻松:“争取吧,每个人都想赢,努力过就行了。”

  当记者问伤势何时才算完全康复时,刘翔说:“再破世界纪录时。”

  为上海火灾痛心

  人在亚运会,刘翔依然关心发生在上海胶州路的那场火灾。“前后的报道我都看了。”刘翔的表情瞬间变得凝重,“这次火灾太惨了,看到关于生还者的报道,感觉很心痛。我觉得,每个人都要注意安全吧。生活中要学习逃生的知识。”

  110米栏的预赛将于22日进行,决赛将于24日晚19时50分进行。刘翔表示,在结束亚运会的比赛后,他会很快返回上海。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王芳

  特约记者王彦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