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三天内两负同一对手 今日一败恐留永远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男双1/4决赛上,中国的头号男双蔡赟/傅海峰以21-16、21-12被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淘汰出局,这也是继本届亚运会男团决赛后风云组合再次输于这对韩国组合拍下。

  在之前六次中韩头号男双组合的交手中,双方有5次双方都是打满三局,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其中2009年印度羽毛球世锦赛的男双决赛更是经典战役——蔡赟/傅海峰凭借着决胜局打出的28-26这样比分战胜这对韩国组合,第二次问鼎世锦赛男双冠军;在15日晚的亚运会男团决赛上,风云组合遗憾以21-17,20-22和24-22的比分不敌李龙大/郑在成。

  三天之后,在争夺男双半决赛门票时双方再次狭路相逢。原本期待的难分难舍,却在30分钟后分出胜负。还记得昨天在2-0击败来自中国香港队的魏仁君/王伟康组合后,傅海峰还曾向新浪体育表示团体赛的失利并不会影响下一轮再战韩国组合,“那场球输得并不离谱,他们也是在最后两分险胜。其实跟他们打,输也在意料之中,也让别人赢一次嘛,次次都赢也不好。平常都是在超级赛上碰一次,很难得在亚运会上连续碰两次。经历了团体赛后,我们的心态应该会更好,我想他们也很难一次(比赛)赢我们两次吧。

  言犹在耳,但今天的比赛却没能按照傅海峰预想的方向发展。一开局,风雨组合便以2-6与对方拉开较大差距,“一场比赛这么连续下来打,可能在心态上还是占据劣势吧。对方赢完一场球之后,我们整个信心啊,心气也下来了,今天开局不是很好,第二局也受了第一局的影响。”

  赛后,直落两局获胜的李龙大和郑在成长时间停留在混合采访区,兴高采烈地接受即时引语系统工作人员和韩国媒体的采访;就在他们身边两米不到的距离,只有傅海峰诚恳地道出失利的原因所在,而结束了电视采访之后,经过文字媒体区的蔡赟未作停留,带着难掩的遗憾之情匆匆离开。

  傅海峰坦言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还是少打硬球,以软打为主,但我在中后场的组织,失误比较多!但其实我们包括男团决赛都还不错,没有说是因为状态不好,只是说输在气势上。”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风云组合倒在了后来的冠军、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的拍下未能晋级半决赛;今年携带着三夺世锦赛男双冠军的光辉,作为冠军有力争夺者的他们却再次折戟男双1/4决赛,“遗憾肯定会有,亚运会是我们今天的一个大目标,也当做是对伦敦奥运会的锻炼吧。”

  至于本届亚运会上的两次告负是否会给他们面对韩国组合在心态上带来消极影响,傅海峰仍对自己和搭档充满了信心:“我们还试过一个月连续赢他们三次呢,比赛输赢都很正常,他们需要调整,我们也会有调整的时候。”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