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最美大战潘晓婷笑到最后 连下三局逆转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5:53  新浪体育
亚运最美大战潘晓婷笑到最后连下三局逆转进四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第16届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的比赛在广州亚运城综合馆继续进行。在今天下午的女子9球单打1/4决赛中,中国选手潘晓婷7-6险胜来自韩国的车侑蓝,跻身四强。接下来的半决赛潘晓婷将对阵中华台北的林沅君,与其一起闯入四强的队友付小芳则将在半决赛迎战同样是来自中华台北的周婕妤。

  此前的预赛潘晓婷7-2大比分击败新加坡的何淑华。上一轮,潘晓婷遭遇了菲律宾国内女子花式台球第一人艾米特的顽强阻击,关键时刻潘晓婷扭转局面,决胜局胜出,与韩国美女球手车侑蓝相遇八强。

  比赛采用13局7胜制。潘晓婷率先进入状态,拿下首局后在第2局一杆清台,取得2-0的领先。

  但之后情况急转直下。第3局车侑蓝开球,虽然有三颗球入袋,局势并不利于继续进攻,于是防守。几杆来回后潘晓婷犯规,车侑蓝获自由球。将台面上的球全部打进后车侑蓝扳回一局。

  第4局潘晓婷开球没有下球,车侑蓝推杆防守,潘晓婷远台打进贴库的1号球,获得主动权。然而长台进攻直线6号球时失误,从而将机会让给了车侑蓝,后者上手后清台,并在第5局继续控制着节奏,连扳三局后车侑蓝3-2反超潘晓婷。

  潘晓婷在第6局本有机会将比分扳平,但进攻至中袋的7号球时考虑不周,没有将球打进,并且7号球停在了中袋袋口。车侑蓝顺势打进台面上的最后两颗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2。

  面对越来越不利的局势,潘晓婷稳定心态,成功突破了车侑蓝构筑的防守大墙,夺回两局,将比分扳为4-4平。但好景不长,接下来两局的争夺潘晓婷又一次在防守战中处于下风,车侑蓝6-4率先拿到赛点。

  第11局潘晓婷展开绝地反击,远台打进1号球后连续上手,成功清台将比分追为5-6。随后的第12局潘晓婷开球有球入袋,该局潘晓婷稳打稳扎,将难度极大的8号球打进后远台打进9号球,一杆全清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开始后双方再次陷入防守泥潭。潘晓婷解2号球留下漏洞,而经过鏖战的车侑蓝状态明显下降,进攻没有得手。潘晓婷反袋打入3号球,从而将场上主动抓在了手中,用5号球传进9号球后潘晓婷决胜局胜出,跻身四强。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付小芳7-0横扫菲律宾选手瑞诺拉-艾利斯,与潘晓婷携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对阵为潘晓婷VS林沅君,付小芳VS周婕妤,进行时间为今天晚上20:00。(MY147 罗小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