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幺正杰寄望伦敦奥运金牌超北京 称张琳仍是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今天在此间亚运游泳赛事收官后总结表示,以本届亚运会的表现看,希望中国队伦敦奥运金牌超过北京的一枚,他指出,尽管张琳此次状态低迷,“仍然是我们的主要夺金点。”

  本届亚运会中国泳军收获24枚金牌,超越北京亚运的23金,创造多金历史,对此幺正杰表示,“这次亚运会中国队发挥不错,但尚不能盲目乐观。”

  幺正杰指出,本届亚运会最令人满意的是女子仰泳和男子自由泳,“这两项我们都游出了世界顶级水平。亚运会争金是一方面,我们更希望运动员能在这里拿出世界级的好成绩。”

  对于收官日差点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打破世界纪录的小将孙杨,幺正杰表示:“孙杨的发挥事实上是我们小将成长中正常的长成绩。”

  幺正杰说,接下来游泳队将全面备战明年的世锦赛和以后的奥运会,“现在看,世锦赛我们的夺金点大概男子在孙杨和张琳的男子自由泳,还有女子仰泳的赵菁,还有就是刘子歌和焦刘洋,再有就是接力项目拼一下。”

  对于伦敦奥运会,他说:“争金点应该差不多,我们要超过北京奥运会的成绩。”

  对于此次赛会表现不佳的张琳,幺正杰说:“我们教练组可能在训练上还是需要一些调整。其实张琳的状况很正常,每个优秀运动员都会有状态波动的时候,比如去年的朴泰桓,当时甚至也有媒体说朴泰桓该离开泳池了,但是现在他的状态很好,所以这种调整期是很正常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