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日:中国游泳女将零封日本 羽毛球男双止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王祖敏)18日,中国军团夺金势头稍减,12枚金牌是开赛以来日进金牌最少的一天,但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仍然达到109枚。

  游泳比赛18日收官,仅获两金的中国水军虽然日进金牌最少,但却收获最大——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90后”小将孙杨战胜世界名将朴泰桓和张琳获得冠军,他的成绩将亚洲纪录提高了10秒,与世界纪录仅有0.49秒之差。这枚金牌也堪称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含金量最高的一枚金牌。

  至此,亚运游泳赛事全部结束,中国队创造了24枚金牌的亚运最好成绩,在与日本队(9金)的竞争中占据绝对优势。其中,中国女队17:0“零封”日本。

  乒羽赛场今日虽无夺金之战,但却颇多“夺睛”之战。

  中国羽毛球队一喜一忧——两对女双组合王晓理/于洋和田卿/赵芸蕾均在半决赛中战胜韩国选手会师决赛,提前锁定金银牌;两队男双选手蔡赟/傅海峰和郭振东/徐晨却分别负于韩国和印尼选手,止步四强。

  乒乓球单项赛事今天决出了男女单双打的四强席位,中国队所有选手全部过关。其中硕果仅存的混双组合许昕/郭焱4-0战胜日本队的松平健太/石川佳纯,将与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姜华珺争夺冠军。

  击剑揭幕日,中国剑客出师不利,仅获1银1铜,韩国队包揽男子重剑和女子佩剑两枚金牌。

  赛艇比赛今日决出7枚金牌,多哈亚运会上惨遭“滑铁卢”的中国队“一雪前耻”,包揽了当日参加的六个项目的全部金牌。

  已经出线的中韩女足在小组赛末轮相遇,最终双方0-0战平。由于此前双方积分和净胜球数相同,以点球决定小组头名,最终中国队7-8告负,半决赛将对阵日本队。

  中国女排首次亮相,以3:0完胜弱旅塔吉克斯坦队,3局总共让对手得到11分。同样参加亚运首战的中国女篮也收获大胜,以107:39战胜印度队。

  亚运开赛第六日,约旦、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均获得了其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使得染指金牌的国家和地区增加到17个。韩国(37金)、日本(21金)位居2、3位,朝鲜(5金)、伊朗(5金)和中国香港(4金)分别4-6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