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莎莎摘美式项目亚运首冠 潘晓婷破宿命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结束了第6天的争夺。中国选手在这一天的经历可谓“惊险刺激”,女子美式8球单打决赛,韩国选手金佳映在决胜局击打黑8时出现诡异失误,将球停在袋口,刘莎莎以5-4战胜对手,为中国台球在亚运美式项目中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而在女子9球1/4决赛中,潘晓婷同样在决胜局7-6险胜车侑蓝,晚上的半决赛,她又以7-3击败中华台北选手林沅君,成功晋级决赛。

  上午首先进行的是女子8球半决赛,刘莎莎5-3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张舒涵。决赛中,刘莎莎的对手是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刘莎莎比赛一上来便以0-2落后,不过随后她沉着应战,在第6局将比分成功扳成3-3平。金佳映在第7局清台成功,率先拿到赛点。而刘莎莎再一次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金佳映在决胜局中占尽优势,但却在击打最后一颗黑8时出现诡异失误,将球留在袋口,“小魔女”此时懊悔不已,蹲在地上掩面叹息,而刘莎莎也抓住机会,5-4夺得冠军!为中国台球在亚运美式项目中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女子9球比赛,天后潘晓婷的表现也不输给小师妹。1/4决赛面对人气颇高的韩国美女车侑蓝,对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一度取得6-4的领先拿到赛点,此时出色的心理素质帮助潘晓婷连追2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打出气势的潘晓婷最终赢得了决胜局,上演大逆转7-6淘汰车侑蓝晋级四强。另外一名中国选手付小芳则以7-0血洗菲律宾姑娘拉诺拉同样杀入四强。

  晚上进行的半决赛,潘晓婷越战越勇,7-3大胜中华台北选手林沅君,在上届多哈亚运会8球和9球两个项目均无缘决赛后,终于得到了为中国队争夺亚运金牌的机会。略显遗憾的是,她的队友付小芳在另外一场半决赛经过近3小时的苦战,6-7不敌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无缘与潘晓婷会师决赛。周婕妤则将在19日与潘晓婷争夺女子9球项目金牌。

  今天还进行了男子斯诺克单打预赛,中国队派出丁俊晖、梁文博出战,丁俊晖4-0完胜中华台北选手李柏宪,梁文博4-1战胜叙利亚选手奥马尔-库贾,成功晋级16强,两人在1/8决赛中的对手都来自中国队团体决赛的对手印度队。此外,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一扫在团体赛中的低迷状态,经过两轮预赛同样轻松进入1/8决赛。

  今日还进行了男子美式9球单打 决赛,菲律宾选手丹尼斯-奥尔科略9-7击败队友,夺得冠军。

  (光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莎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