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抢跳犯规失游泳最重一金 交接失误错失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2: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李佳文 郭晓燕

  游泳最后一天的赛事吸引了超过4000名观众。而最后进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戏剧的一幕——中国队第一个到达终点,但稍后却因为犯规成绩被取消,日本队意外赢得冠军。

  糟糕,成绩被取消

  作为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自然是压轴大戏,而且该项比赛最能反映一支队伍的综合实力。

  昨晚,中国游泳队派出了孙晓磊、王帅、周嘉威和吕志武的四人组合。

  比赛过程一波多折。日本队前两棒入江陵介和立石谅建立不小的优势。不过中国队第三棒周嘉威和吕志武在最后时刻的发力,第一个触到了终点。日本队则第二个触壁。

  这也让全场的球迷开始高声欢呼,气氛极其热烈。

  不过运动员上岸后,成绩还没有打出来。有经验的记者就说:“不好了。”稍后,录像回放显示中国队第二棒王帅抢跳,中国队比赛成绩被取消。日本队获得第一,韩国队夺得银牌。

  “在到达终点的时候,我们不知道中国队成绩被取消。”日本队队员在赛后说。而得知最终得到金牌,日本队队员握拳欢呼。而第三个到终点的韩国队获得银牌,也很开心。

  “主要是想快一点”

  自该项目设立以来,13届亚运会日本队12次获得该项目冠军,中国队只是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取胜一次。

  从1994年以来的四届亚运会,中国在该项目连续四次都遗憾摘银。

  正因为如此,对于上述结果,从天堂跌下来的中国队十分失落。周嘉威表示,大家都发挥出了最好水平,已游出最好成绩,只是交接时出现了小失误。出现失误的王帅则表示:“当时主要还是想快一点。”

  奖牌,远远超过日本

  即便是如此,随着游泳项目在昨晚的收官,中国队总共获得了24金16银14铜,日本队为9金18银12铜,两相比较,中国队可谓大获全胜。

  对此,日本选手感受最深,女子100米自由泳季军日本的上田春佳说:“来这次亚运会前,我们全队其实都希望来和中国队掰一掰手腕,好好较量一下的。可是大家也看到,中国队的势力非常强大,已经是压倒性的优势了。而且,我不觉是主场优势的原因。”

  加点料

  狭路三逢 张琳摘铜

  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破亚洲纪录,朴泰桓第二11月13日,在微博上,张琳称自己最喜欢听的歌就是国歌。

  18日晚,男子自由泳的比赛项目终于在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终于响起了雄浑的国歌。不过,国歌是因为队友孙杨夺金而奏响的。张琳的状态继续低迷,排在朴泰桓后面仅获铜牌。

  孙杨第三次哭了

  昨晚,在比赛开始后,张琳的入水表现非常好,头50米是第一个触壁。但很快孙杨就跟上来,孙杨、张琳、朴泰桓在头200米几乎是排成一条直线向前游。但到了350米后,孙杨就开始突出,张琳和朴泰桓在他两旁,三人形成一个箭头。

  过了500米时,张琳开始逐渐落后,脱离3人集团。孙杨则越游越勇,领先的距离越来越大。过了1000米以后,他就基本是自己和自己比赛,最终以14分35秒43的成绩打破了张琳此前保持的亚洲纪录,离世界纪录也只有1秒之遥。

  在看到成绩那一刻,孙杨又哭了。这是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三次哭了。

  张琳满意成绩

  发布会上,张琳表示对自己1500米的成绩还是挺满意的,因为最近状况确实不太好,只要比下来就是对自己的鼓励。他祝贺孙杨能游出那么好的成绩。

  孙杨也表示,张琳最近身体不太好,能顶下来也确实很不容易。比赛正是有了张琳和朴泰桓这两个强劲的对手促进了自己出这么好的成绩。由于孙杨的成绩离世界纪录只有1秒,所有记者都关心他距离打破世界纪录还有多久。孙杨表示,自己赛前没想过游那么快,教练制定的目标只是破亚洲纪录。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