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联:说安检没意义是侮辱 不会屈服于任何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2:53  新京报

  ■ “杨淑君被取消成绩”追踪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昨日中午,就杨淑君被取消成绩事件,世跆联和亚跆联联合在广东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世界跆拳道联盟秘书长梁振锡认为,由于此事关注度比较高,所以有必要向公众进行交代,“我们有必要向公众交代,提供一切有可能的事实。虽然我昨天跟媒体说,我们不会公布所有程序的细节,有些细节要保护运动员的隐私,我们只是交代了一些决定,但这些显然是不够的。我们很遗憾,但我们毫无选择,只有重新去披露更多程序的细节。”

  至于是否会对违规队员进行追加处罚,梁振锡表示,不会在亚运会期间作出任何处罚,“需要按照一定的程序来进行。”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梁振锡特意展示了杨淑君袜子上装有的传感器———两块黑灰色方格,硬币大小。“这就是红方(杨淑君)袜子上拆卸下来的传感器装置,是1997年生产的,这明显是可以拆卸的传感器。”梁振锡说,决定取消资格是基于事实,世界跆拳道联盟不会屈服于任何压力。此外,梁振锡还针对一些质疑进行了回应。

  ■ 回应质疑

  质疑一:为什么在赛前例行检查中没有发现?

  梁振锡:比赛时杨淑君穿的袜子是黑色,很不容易被发现。这两块传感器装置可以拆卸,在检查的时候袜子上没有这块装置,但在过了安检的时候,又被重新装入。

  质疑二:中华台北方面称当时杨淑君是贴着传感器去进行检录的。

  梁振锡:当面对质是我们调查程序的一部分,她的问题是比赛时穿着非法装置,在比赛时发现了这个问题,我们亲自把它拆卸下来的。一方说有,一方说没有,各有各论。这个新闻发布会不是用来讨论的,我在这里只是公布我们发现的事实和证据。

  质疑三:安检过程中未能发现问题,这样的检查是否没有意义?

  梁振锡:你说这个安检没有意义,对我们组织是侮辱,任何检测都是有意义的。对于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