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亚运首战意义不大 全力准备与韩国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9: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首轮,刚刚在世锦赛铩羽而归的中国队3比0战胜塔吉克斯坦队。由于对手实力太弱,中国女排首战意义不大,将与韩国队展开复仇之战。

  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世锦赛,中国队仅获得第10名,这是1974年获得的第14名后的历史最差战绩。结束世锦赛后,中国队马上来到广州征战亚运会,冲击四连冠伟业。

  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实力很强,尤其是韩国队刚刚在世锦赛小组赛3比0战胜中国女排,是夺冠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今天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国队对阵小组赛最弱的对手塔吉克斯坦队。

  这场比赛虽然实力悬殊,但中国女排仍然派遣了全部主力阵容首发,分别是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文;二传魏秋月;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

  本场比赛没有任何悬念,三局过后塔吉克斯坦队只拿到11分。对于这样一场胜利,主教练俞觉敏赛后很坦率地说:“对手的实力不强,从技战术角度来看确实意义不大。”

  此战派遣全部主力登场,而且还是在队中伤病情况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但这并非太过保守。俞觉敏主要考虑的问题是,要让中国女排适应亚运会比赛氛围、比赛场馆和比赛时间,因而首战并非全无意义,尤其是第二战要对阵韩国。

  世锦赛小组赛中,中国队正是由于0比3惨败于以前几乎没有输过的韩国,从而自毁长城造成之后的尴尬局面。亚运会上两队冤家路窄,又要在小组赛一拼高下。

  俞觉敏对中韩之战自然是十分重视,今天观看了韩国队3比0战胜泰国的比赛。他表示:“韩国队的状态不错,明显要强于泰国队,我们会针对韩国队的这场比赛进行备战。”

  获得亚运会小组赛首战胜利后,中国女排将休息一天,将于20日对阵韩国,21日则与泰国队进行比赛。(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