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幺正杰给泳军敲警钟:不能盲目乐观 亚运不是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38枚亚运会游泳金牌中,中国队获得24金,这显然是一个令人意外的成绩。而中国泳将在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女子仰泳以及一些接力项目中展示出的世界水平,更是令人对这支队伍未来的前景充满信心。不过,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还是敲响了警钟:“不能盲目乐观,亚运会不是世锦赛,更不是奥运会!”

  ■日本队发挥失常

  本届亚运会前,中国游泳队的目标是夺取20枚左右的金牌,但最后的成绩是24枚。对此,幺正杰说:“这个成绩比预想的要好,尤其是日本是世界和亚洲游泳强国,能够在亚运会的比赛中战胜他们,我很开心。”

  不过他立刻话锋一转说:“但是我个人感觉,他们(日本队)发挥得不是很正常,因为从之前了解的情况来看,他们对这次亚运会准备得非常充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没有发挥好。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让人有些意外。”

  “但是这次亚运会的成绩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日本仍然是亚洲游泳最强的国家。他们的整体水平非常高,不能因为一次比赛的胜负就说整个亚洲游泳的格局改变了。此外,韩国游泳此次进步非常快,他们不仅有朴泰桓,而且夺得了女子200米蛙泳的金牌。”幺正杰清晰地分析说。

  ■中国队好成绩值得肯定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在孙杨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赵晶的女子50米仰泳的成绩,都排名今年世界第一,这无疑是最令中国游泳队兴奋的事情。幺正杰表示,除了这两个项目,中国游泳队在女子蝶泳、两个女子接力以及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都已经具备了世界级水平,这些项目将是中国游泳未来挑战世界的主要武器。

  幺正杰专门提到了有张琳和孙杨在内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这个项目我们已经具备了挑战世界的实力。4名队员身材条件已经接近世界水平,最矮的是1米88,另外两个都接近1米98,而且非常年轻。所以我们希望将来这个项目能在世界取得一定的突破。”

  ■世锦赛目标至少4金

  亚运会游泳比赛中的大获全胜,让这支队伍也对未来的世锦赛和奥运会充满了期待。2009年罗马世锦赛,中国队获得4金,而明年的上海世锦赛,中国队的目标是至少同这一目标持平。“罗马世锦赛我们的4枚金牌中,有些是靠运气拿下来的,所以要在上海世锦赛中完成这个目标,还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我们在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女子蝶泳、女子仰泳、两个女子接力项目以及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幺正杰自信地说。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杜锐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幺正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