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艇速取亚运第100金 创历届亚运会最快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记者 徐钊)如果说赛艇运动在中国竞技体育中尚属冷门项目的话,那么“女轻双双”选手黄文仪/潘飞鸿则绝对称得上“冷门中的冷门”,但在昨天上午,这对“黄飞鸿”组合却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她们为中国军团拿到了广州亚运会的第100金!

  获得100金中国军团仅用了5天多的时间,创下了在历届亚运会中夺得第100金的最快纪录,这是事先许多人所没有想到的;而第二个“没想到”是“怎么有那么多人来采访我们”,这对小姑娘此前面对记者的机会少得可怜,她们开始感受“一夜成名”的特别滋味儿。

  当数支话筒伸到嘴边时,“黄飞鸿”组合明显不太适应,“想到过第100金吗?”面对提问,潘飞鸿坦言,“早晨看电视时得知已经97金了,当时也想了一下我和黄文仪会不会获得100金,但这个念头也就是一闪而过,哪会那么巧呢?”

  所谓“巧合”其实不止一个,性格比较开朗的潘飞鸿主动披露道:“我叫潘飞鸿,我的搭档姓黄,所以我们就是‘黄飞鸿’组合……”取名于一代大侠,可这却是父母的无心之作,因为潘飞鸿是温州瑞安人,而黄飞鸿是广东佛山人。“我爸妈当年生我的时候并不知道有黄飞鸿这个人。”潘飞鸿的诚恳“表态”逗乐了现场记者。

  而来自广东的黄文仪和潘飞鸿配对时间不长,在国家队中也属于“小字辈”,前者19岁,后者21岁,参加亚运会更多的是带有练兵的意味,所以,尽管幸福来得很突然,但她们还是保持了必要的低调。她们的主管教练张蓓表示,“如果和金紫薇这样的老队员对比的话,黄文仪和潘飞鸿还有些稚嫩,她们以后还要更加努力,增加经验和实力,才会有更好的成绩。”“黄飞鸿”组合昨天的夺冠成绩是7分13秒02,而在北京奥运会上,荷兰选手该项目的夺冠成绩为6分54秒74,其中高低一目了然。因此,面对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年轻的“黄飞鸿”组合任重道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