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女孩田靓划出开门红 中国赛艇首日狂揽六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1:45  大连日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大伟)多哈亚运会上惨遭“滑铁卢”的中国赛艇队,昨天在首日的7个项目决赛中,除没有中国选手参赛的项目外,包揽了6个项目的全部金牌。大连女孩田靓搭档第一位亚运女旗手金紫薇在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中折桂,为中国赛艇队实现开门红。

  女子双人双桨比赛是本届亚运会的赛艇项目决出的第一枚金牌,大连姑娘田靓与中国亚运代表团旗手、北京奥运会冠军金紫薇搭档出战。第一次配对参加大赛的金紫薇和田靓显示出强劲的实力,7分05秒58的成绩甚至超过了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夺冠成绩,这让人对两人搭档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充满遐想。对此,田靓说:“我们在不同的比赛中可能会尝试不同的组合,现在很难说伦敦奥运会之前我和金紫薇是否会固定搭档。”

  对于比赛中自己的表现,田靓说:“赛前做了认真准备,从起航到冲刺,我们一直按照计划进行。虽然第一次配合默契程度不够,但是还是很高兴能获得冠军。”亚运旗手的荣誉让金紫薇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夺金后,金紫薇说:“担任中国代表团的亚运会旗手很惊讶也很高兴,我十分珍惜这份荣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我,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赛艇项目!”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