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记者:国民关注亚运 媒体更多报道运动员本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1:59  南方都市报

  讲述人:韩国《IIgan Sports》记者Nuri

  供职于韩国两家纸质媒体的Nuri,对截稿时间的把握是游刃有余。每天11点之后进行的比赛,她会在早晨7点左右起床开始写评论或分析,以便在第一次截稿时间早晨9点前将稿件发回给编辑。而对于当日白天的重要比赛,她可以在比赛间隙作报道,因为第二次截稿时间在晚上6点。本次亚运在晚上进行比赛也不少,但Nuri也并不担心,一天中他们最后的收稿时间在晚上11点。

  “三次截稿时间的安排,会让我们的读者更快接收到最多信息吧。”在网络媒体竞争激烈的年代,韩国影响力最大的娱乐体育报纸《IlganSports》采取了这样的出版模式,Nuri的证件显示,她来自韩国中央日报,但Nuri说自己实际上为两家媒体工作,“Ilgan Sports也是我的东家。”

  Nuri说,这次韩国媒体对亚运会的报道相当重视,“因为韩国民众很关注,而且我们的夺金点也非常多,射击、柔道甚至包括手球,都有希望拿金牌。”Nuri也提到了信息关注点的问题:现在的报纸更多关注于运动员本身,而不是比赛结果了。这样的报道思路,让Nuri在这次亚运会上重点选择报道一些有亮点的运动员,“比如射击冠军金闰美,她是一位怀孕的准母亲,韩国人觉得她是英雄,也很好奇她的想法。”而他们另外一位报道焦点人物,则是羽毛球双打运动员李龙大,“他很帅,成绩也非常不错,是韩国国内的优质偶像”。

  南都记者 田恬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媒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