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晕倒礼仪:对那一幕愧疚 知道有人扶我但睁不开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2:07  南方都市报

  礼仪小姐在颁奖现场晕倒,照片上传网络后引起广泛关注。据了解,何俊葳出生于1990年9月18日,她身高1米7,是南方医科大顺德校区礼仪队队员,经过选拔后当上亚运礼仪小姐。除了增城水上赛场外,天河体育中心足球颁奖现场届时也需她参加。从亚运开幕到现在,何俊葳仅休息了三天,她和同学们经常往返顺德和广州往返,而她这一年多来都在为亚运会训练。

  南都讯 记者邱永芬 昨日中午,亚运礼仪小姐何俊葳在亚运会增城龙舟水上赛场颁奖仪式上晕倒。这一倒揪得网友们心疼,网络、微博(http://t.sina.com.cn)纷纷相传,对其关注不亚于关注夺金。

  事发龙舟女子1000米直道竞速决赛银奖颁奖仪式上。何俊葳托着12块奖牌晕倒在运动员跟前。此举在她看来“很遗憾”,“这一晕倒就变得不完美了”。尽管多次言累,但她表示会尽全力坚持到亚运会结束。

  昨日,亚运会龙舟赛在增城市增江荔城段举行,服务于该赛场的志愿者们,按要求统一于清晨6点赶往赛场。6点20分许,礼仪小姐赶到比赛场馆吃早餐,何俊葳匆匆吃了一些,就和同伴们赶到化妆室做发型,化妆,化完妆后就参加彩排。

  当颁奖仪式于中午时分开始时,何俊葳托着真正的银牌“久了感觉很吃力”。她说,端奖牌时手肘与腰部要隔开一个拳头的距离,手臂形成90度角,从端盘出场到颁奖仪式结束大概要半个小时。“今天太阳太晒了,又有点热”。何俊葳说,颁男子奖时,她就已感觉头晕晕的。

  男子奖颁完后,何俊葳和其他礼仪小姐到后来补了妆,大概在1点05分出场颁龙舟女子1000米直道竞速决赛银奖。从端奖牌出场到走到运动员跟前,大概只有五六步。“第二场我就明显感觉手臂没力,开始发抖,然后有点抽筋”。当何俊葳走到运动员跟前,同伴做出请的姿式时,她“突然眼前一黑,就晕倒了”。

  何俊葳先是跪地,然后托盘落下,全部奖牌滑下,接着整个人晕倒在地。此举令在场的运动员和礼仪小姐吃了一惊,一名获奖运动员为此还从奖台走下来帮忙扶她,在场其他工作人员也很快赶来帮忙。

  “缓过来后我知道有人扶我,但我的眼睛睁不开”。何俊葳说,她平时一向低血糖,但医生后来给她量血压发现升到170多。

  “医生说可能是太累了,要多休息。”何俊葳晕倒后身体没有受伤,不过,在事发六个小时后,电话里她的语音还很微弱,她表示今日仍将继续坚持上场。

  对话

  “我想坚持下去”

  南方都市报(下简称南都):今天你不舒服吗?

  何俊葳:嗯,可能这段时间太累了,加上今天太阳大也有点热,盘子托久了也感觉很重。晕倒之前我就感觉手抖,还抽筋。

  南都:相片被传到网上了,你知道了吗?

  何俊葳:我也看到了,有点愧疚。因为这个本来是零失误高标准的,为这次,这个团体也努力了很久了,结果我一晕倒就不完美了,挺遗憾的。幸好老师她挺谅解的,事后也没有怪我,还安慰我。

  南都:明天(19日)还会出场吗?

  何俊葳:这是必须的。我们从大一开始选拔,之后一直都有训练。因为我们这个团队一年多来都为这个都在训练,我们是一个团队的,既然出来了,就要把最后的做完。我想坚持下去,我会尽力而为,尽自己全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晕倒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