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战韩国女排做足准备 提前刺探军情首战含金量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3:27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倪维佳 王嫣 广州报道

  打球累,还是看球累?对于昨晚首度亮相的中国女排来说,比起自己3:0轻松战胜塔吉克斯坦,坐在场边看韩国与泰国的比赛可要累多了。

  “笔记上主要记了韩国队的重点人物和重点进攻线路,接下来训练对抗时心里能更清楚点。”昨晚才打了不到两局,周苏红的上场时间比做场外笔记的时间还短。其实,不只是周苏红,每个女排队员心里都明白,这个开门红没有任何可喜的资本。明晚与韩国一战,才算是真正的亚运首战。

  首战含金量低

  不到一个小时,中国女排便直落三局,拿下了亚运首场胜利。平均身高不足1米75、由全业余选手组成,面对这样一支塔吉克斯坦女排,中国队开门红的含金量可算不上高。

  首局比赛,俞觉敏首发派上全主力阵容,在以25:5拿下之后,中国队在第二局陆续派上替补队员,第三局由全替补出战。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只让对手拿到11分,而其中7分是中国女排的主动失误送分。

  明晚就将迎来与韩国队的关键一战,中国队第一场赢得如此轻松,是否对接下来的备战硬仗反而不利呢?对此,主帅俞觉敏坦言,以技战术角度来看,第一场的确价值不大。 “第一个和谁打,这是赛程决定的。尽管对方实力较弱,但能让所有队员都上场找感觉,适应一下比赛场馆和时间,对接下去的比赛还是有帮助的。”而已经第三次征战亚运的周苏红也认为,这场比赛主要作用就是让大家都上场适应一下大赛氛围。

  提前刺探军情

  作为中国队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此次征战亚运会,韩国队沿用了其在世锦赛上的阵容,并在赛前喊出了夺冠口号。而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10号金延景在昨晚与泰国队一役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扣球拿下18分,还送出3次漂亮的单人拦网。

  昨晚六点不到,还没比赛的中国队就出现在了看台上。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也特意走过去,与主帅俞觉敏打了个招呼。而姑娘们则个个手拿笔记本,边看韩国队的比赛边做记录。在韩国队以25:20拿下第一局后,原本与队员分开坐的俞觉敏,还走过去和队员们坐在一起进行了简短的讨论。

  “韩国是我们本次赛事的主要对手,大家五点半就出发来赛场了,就是为了看韩国与泰国的比赛。看了两局,感觉韩国队的状态不错,各方面都比泰国队要发挥得好一些。 ”赛后,俞觉敏表示,接下来要针对本场韩国队的表现,研究备战20号的比赛。

  世锦赛0:3不敌韩国的情形还历历在目,如今再次交手,周苏红表示,中国女排已经做好了充足的思想准备。 “应该说,今天韩国和泰国都没有发挥自己的最好状态,她们都不是这个水平,我们要做好困难准备。 ”对于所有的亚洲球队,无论何时赢下中国女排都是巨大的胜利,“所有队伍都为中国女排做足准备,她们打我们没有任何包袱。世锦赛的失利,主要还是心态出了问题,包括我自己吧,那时候都没想到会输给韩国。 ”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