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这样的成绩我没想到 对2012是一个警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5:23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广州电【记者 于港】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昨天结束了第六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再遭韩国队痛击,在总共决出的4枚金牌中仅拿到1枚,另外3枚金牌全部被韩国队抢走。这已经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二次遭遇韩国队重创,最惨的是开赛第二天,中国射击队竟然颗粒无收,0:4完败于韩国队。至此,本届亚运会射击步枪手枪项目的比赛结束,中国队获得全部32枚金牌中的15枚,异军突起的韩国队获得13枚,朝鲜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别摘走3枚和1枚。而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在步枪手枪项目上的金牌多达22枚。目前射击项目还剩下飞碟的14枚金牌,中国射击队要想超越上届的27金难度非常大。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朱启南失金后泪流满面的一幕至今令人难忘。而昨天的亚运射击场上,在连丢男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后,朱启南却表现得很淡然。“2金2铜也可以了吧,只要我努力了就不后悔。”对于自己本届亚运会上的成绩,朱启南似乎看得并不重。

  由于在资格赛跪射姿势中发挥欠佳,朱启南的资格赛成绩仅排名第五,与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李博、曹逸飞一起仅获团体铜牌,金牌被韩国队抢走。个人决赛中,朱启南打出了所有选手中最高的101.3环,无奈前面资格赛落后太多,只能屈居第三位,韩国选手包揽金银牌。

  作为金牌“梦之队”的一员,中国射击队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自然不能令人满意,总教练王义夫赛后直言,“这样的成绩我也没有想到,跟上届亚运会相比差了很多,本来预计能拿到20枚金牌,结果只拿到15枚,韩国队提高的速度令人惊讶。”

  虽然成绩不佳,但王义夫却认为这也不完全是坏事:“这次金牌拿得不多,但从奥运角度来说,男女气步枪、手枪速射、慢射,这些项目的成绩跟奥运会相比还都是不错的,亚运会后要很好地反思,找出存在的问题,对2012年奥运会是一个警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义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