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游泳领军人物面临更替 小将孙杨潜力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7:03  辽一网-华商晨报

  昨日男子1500米自由泳张琳不敌小队友 广州亚运会单项赛一金未得 中国男子游泳领军人物面临更替

  随着张琳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上不敌队友孙杨,这位赛前关注度极高的泳将没有获得一项个人项目的金牌。

  与张琳的落寞相比,他的队友,更年轻也更有冲劲的孙杨已经表现十分出色,大有取代张琳成为中国男子游泳队领军人物,甚至成为“水中刘翔”的趋势。

  输得无话可说

  “现在这段日子对我来说很难熬,也算一种锻炼吧。”张琳脸色阴沉,面对单项的糟糕成绩,他表示知道问题在哪儿。

  去年世锦赛上神奇夺冠,加上有经纪公司的推广,很多人认为他将是下一个姚明,但广州亚运会让人们冷静下来。在遭遇媒体围攻之后,张琳曾发微博(http://t.sina.com.cn)说:“一切都是浮云!我不会被这点挫折所击垮。”然而在他发微博之后,他还是输,面对记者对他的质疑,身着有“用实力说话”T恤的张琳只能赌气地说:“对,我输得没话可说。”

  孙杨潜力巨大

  现在来看,如果孙杨能够保持如今的进步速度,年仅19岁,潜力巨大的他成为“水中刘翔”绝不是奢望。

  1500米自由泳上,孙杨已经是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而在他的副项上,孙杨这次比赛也有不错的发挥,在200米自由泳与400米自由泳上,他仅次于朴泰桓获得了两项亚军。

  孙杨今年初赴澳大利亚训练,进步明显。他的1500米成绩已经是今年的最好成绩。而他的400米成绩可排进今年世界前5。对于现在的成绩,孙杨很低调;“夺冠后,就是从零开始,下一步的目标就是明年世锦赛与2012年的奥运会。”

  如果他能够在明年的世锦赛与后年的奥运会上夺冠,那时我们再谈“水中刘翔”当是另一种感觉。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佟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