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兴奋剂检查官员亚运生活 抽烟量大顾不上吃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19日电 题:兴奋剂检查官员忙碌的“亚运生活”

  作者 王华 吴剑鹏

  19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爆出首例兴奋剂事件。作为亚运会兴奋剂检查官员,南方医院药学部李国锋教授透露了神秘而繁忙的“亚运生活”。

  第十六届亚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从11月5日正式开始,亚运城检测中心根据亚奥理事会的抽检细则,每天对几十名运动员进行血检和尿检。从对运动员抽检,到出结果并报告给亚奥理事会以及国际和亚洲单项体育联合会,一般要求在24小时内完成,如为阳性,原则上要在48小时内完成报告。

  国际反兴奋剂中心每天均会派来官员到亚运城兴奋剂检测中心,参与本次亚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亚运城兴奋剂检查中心,共有6名检查官以及20名志愿者。会说流利的英语和日语的李国锋教授,是6名检查官之一。他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向中心经理报告每天的检查情况,解答运动员提问诸如以前服用的药物是否属于本次兴奋剂检查的违禁清单药物等问。

  亚运村兴奋剂中心要求很严,不允许带相机照相,不允许签名。李国锋每天接触大量运动员、与冠军面对面。来自日本、韩国的运动员习惯礼貌示人;伊朗运动员则很热情,还带上本国产糖果给工作人员;东帝汶的小伙子总爱光着脚来到检查中心,也许这是他们的习惯;有些阿拉伯国家女性较少参加国际比赛,当一位科威特的女运动员被抽来检测兴奋剂时,陪同队友有8人。

  接受检测的运动员中,冠军级人马林立,李国锋印象最深的有本次亚运会首金获得者中国运动员袁晓超“外表英俊,平易近人,笑容可掬”。

  亚运会兴奋剂检测工作要求严格,工作量也相当大。李国锋每天早上赶六点半的地铁,转三次线、花费近两个小时才能到亚运城,晚上则要赶11点的末班车回家。11日是最繁忙的一天,抽检量很大,晚饭都顾不上吃,至晚上11点多还有几名运动员样本没送来,只能耐心等待。那天,李国锋没能赶上地铁,和衣而睡,在值班室里度过了一晚。他说,参与、服务于广州亚运会,将是一生的荣耀。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