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单卫冕冠军遗憾告别亚运 陶菲克:已不再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8:13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广州电(特派记者 陈云朋)5:21、16:21,陶菲克在男单比赛1/8决赛时0:2不敌朴成奂,男单卫冕冠军遗憾地告别了广州亚运赛场。昨天上午,失利后的陶菲克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努力去打好每个球,但我已经不再有年轻时的状态。”

  天河体育馆昨天上午上座率超过了九成,近万名观众整场比赛都在为陶菲克加油呐喊。羽毛球是印尼在广州亚运会为数不多的夺金点,作为亚运羽毛球男单卫冕冠军的陶菲克,也吸引了十几名印尼记者来到现场。

  陶菲克和朴成奂此前曾有过6次交手,陶菲克全部胜出。

  但历史记录总有被打破的一天。比陶菲克年轻3岁的朴成奂,利用速度和力量上的优势,压制住了陶菲克灵活多变的球路,以2:0将卫冕冠军横扫出局。两局比赛进行时,坐在教练席上的李矛,一直不停地喝水,只有在紧张的时候才向弟子朴成奂打手势指导。

  尽管失利,但陶菲克很有风度地接受了采访。“你如何看待今天的失利?”陶菲克笑了笑,“今天感觉很差,比赛中我出现了不少失误,网前球总想打得更好一点,但失误多了点。对手的进攻今天也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我想,我已经不再是年轻时候的我了,但我依然很享受比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