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再哭泣的福原爱如此危险 女乒前3劲敌终有她1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4:44  新浪体育
不再哭泣的福原爱如此危险女乒前3劲敌终有她1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一届亚运三个单项全部打入四强,对于这几年对外战绩相对平庸,且团体赛刚刚遭遇重大挫折的福原爱来说,可谓巨大收获。今天单打半决赛对战郭跃险些爆冷,最终3比4惜败,只是福原爱在本届大赛中精彩赛事中的一场,在广东队打过球的福原爱,这次比赛确实很有主场作战的好感觉。

  去年年底东亚运福原和石川搭档拿到女双冠军,是福原爱信心回归的重要转折点,而且她今年的单打排名也曾进入前八。除了中国队外,福原爱在双打和单打上确实有信心和任何国家/地区的选手较量。女双福原爱和石川搭档战胜了金暻娥/朴美英组合,堪称一场高水平胜出,混合和岸川配对,上来就以3比2惊险胜神秘军团朝鲜队组合,接着打败中华台北组合,半决赛也仅仅以3比4负中国香港的张钰/姜华珺组合。

  最值得一赞的还是单打,在女团比赛中,福原曾以1比3负王越古,更以0比3负冯天薇,给人感觉她和新加坡球手还是有段差距,但进入到单打环节,情况完全变样,对王越古的4比2胜,已经被看成上福原爱的实力爆发,而今天对战团体赛3比0击败自己的郭跃,竟然让郭跃差点栽下马来。

  头两局福原爱完胜似乎又没睡醒的郭跃,看得出赛前准备之充分,正如施教练赛后所说的那样:“福原爱打球挺快,但节奏比较慢,导致郭跃兴奋不起来。”这句咋看上去有点矛盾的话,恰恰体现出福原爱现在打球更加的成熟,福原爱以往特点是出手非常迅速,毫不犹豫,但往往陷入一味求快,没有变化的误区。今天比赛中福原爱回球上不急于强攻,而耐心等郭跃自己的出球质量不高,再一板打死或者干脆等郭失误送分。

  这场比赛,可以看出福原爱的蜕变,随着年龄的增长,她逐渐对乒乓球有了新的感悟,球风泼辣固然都是很有劲的提法,但高手较量,往往到最后比的就是稳定性,福原爱做到了这点,也给自己带来了实惠。22岁的球手在这种时候领悟,无疑对未来的发展有着莫大好处。当然,对于早就冲出传统思维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早就学会了在主动进攻中还能保持高稳定性,郭跃在最后及时把状态调整到足以拿单打金牌的地步,成全了这一场经典的对决。

  尽管还是以3比4,而且非常接近的小分输掉了比赛,但赛后并没有看到福原爱再次哭泣,即便是她的内心一定充满了遗憾,她曾距离创造历史是那么的接近。不仅不再哭泣,福原爱赛后那种平静也深深地让人感觉到,瓷娃娃真的长大了,从这届亚运会开始,她将真正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前三号劲敌。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