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球让记者变文盲 频出常识性错误领队要办培训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9:08  东方网-文汇报

  板球,许多人可能在电视上瞥过一两眼,但比赛过程和规则,入门者少之又少。“就连报道比赛的体育记者,也都在文章中出现常识性错误。”中国板球协会秘书长、中国女子板球队领队刘荣耀的哭笑不得,折射出板球在中国的发展现状。

  板球发端于16世纪的英格兰,不仅是垒球、棒球的鼻祖,更代表了公平竞赛与优雅卓然。英文谚语“这不是板球”寓意“这不公平”,而已逝的澳洲板球传奇唐布拉德曼,凭借其无可挑剔的职业成就,留下了“布拉德曼式”这条象征不凡的修饰语。

  为了扩充生存版图,这项“绅士运动”主动放下身段,走近普罗大众,继在东南亚地区站稳脚跟后,板球又叩开了中国的大门。2007年,首支国家队匆匆成立,组建原因很简单——作为东道主,中国必须“赏脸”参加首次进入亚运会的板球项目。对于全世界最具潜力的市场,亚洲板球理事会(ACC)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发展板球运动,从教练、资金到训练器材一应俱全。

  集训仅仅一年时间,以学生军为班底的中国女子板球队令人刮目相看,取得亚运会第4名。由于板球已经被保留到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领队刘荣耀表示,“争取利用4年时间,在青少年中大力推广板球,培养和发掘可塑之才。”同时,刘荣耀还打算为记者办一期培训班,免得今后在外国人面前贻笑大方。

  本报记者黄春宇(本报广州11月19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板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