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赛场又见阿联酋王子 一个字回答采访真的羞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9:16  南方都市报

  瘦小、安静、腼腆……这些都不应该是用来形容王子的词。但昨天,南都记者在广州增城的飞碟中心见到了前来参加此次亚运会男子双多向飞碟比赛的阿联酋王子谢赫·朱马·达勒穆克·马克图姆,算是小小颠覆了一点人们心目中高大威猛的王子形象。

  安静的王子

  由于之前的比赛和颁奖礼延误了不少时间,马克图姆王子原定的训练时间从下午3时30分被推迟到了近下午5时。王子约于下午4时30分到达训练场,此时韩国队的训练还没结束。阿联酋的其他队员与教练、官员聚在一起热烈地聊天,而王子一人安静地坐在场地边的路沿上。

  偶尔有相识的卡塔尔选手或者官员打招呼,王子也会回应几句。但人群散开,王子又会静静坐下。记者原本以为,像这样的王子出行,身边肯定少不了贴身保镖之类的,但没想到,马克图姆王子整个训练过程中都是这样一个人在场内,与其他选手没有区别。据王子身边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此次阿联酋飞碟队中有两名王子,但并没有配备特别保镖。

  优雅的王子

  戴上耳机、装上子弹———约20分钟的等待后,王子终于要上场训练了。虽然是同时训练的6名选手中身形最矮小的,但马克图姆王子举手投足间,还是显示出了一点与众不同的优雅风范:其他选手打完一枪后总难免摸摸头发、挠挠鼻子之类的小动作,但王子几乎没有任何多余动作,最多只是稍稍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眼睛也不会像其他选手那样在击完一枪之后四处乱望,而只是专注地看着场内。

  50发子弹的训练很快结束,王子显出了他的地位:另外一位阿联酋队员自己收拾好了枪支提着箱子默默离开,而王子在把自己的装备收拾停当后,立刻有团队人员接过他的箱子帮忙提着。

  豪富的王子

  训练后的采访时间,王子的安静和低调让记者们遇上了大麻烦。对待每一个问题,只要可能,王子都会用“yes”或者“no”来回答,实在躲不开的,也是尽量一句话搞定。“你是第一次来广州吗?”“是。”“你对广州有什么了解吗?”“没有。”“你会抽空去广州转转、游览一下吗?”“不会。”

  虽然简短,但让人感觉并不是傲慢,而是真的羞涩。整个采访过程中,王子几乎都是低垂着眼睛。不过谈起与射击有关的话题,王子的话会稍稍多一点。他说他那把比赛用枪,价值5000欧元(约5万元人民币),而这样的枪,“我有很多把,具体数量我也没数过。”王子说。此前中国飞碟队主教练曾向记者介绍,中国选手使用的枪,一般也就在人民币2万-3万元,而且选手们一般一支枪要用上七八年,马克图姆王子富可敌国,从一把比赛用枪上也许就能看出来了。

  而对于此前豪掷百万元请人陪练之类的传言,王子也淡淡回应:“那不是我。”对于他的家族中另两位早已赫赫有名的飞碟选手(详见下文),小马克图姆王子非常避讳,“不,我不想谈他们。”似乎这样一个庞大的王室家族,藏着许多隐秘故事。

  王族兄弟

  老大重金投入射落奥运金牌

  

  老二放弃王位只为飞碟美人

  据此次追随AL MAKTOUM Shaikh Juma Dalmook前来参加亚运的工作人员Hussan说,三人都是阿联酋同一王室家族成员,三人是堂兄弟关系,三人的父亲也是堂兄弟关系。

  Sheikh Ahmed Mohamed Hasher Al Maktoum,生于1963年,曾在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会获得飞碟项目的冠军。为阿联酋争得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阿尔·马克图姆34岁才开始练习射击项目,刻苦训练并不惜重金投入——买7000欧元的枪、用自己的波音747专机接各国飞碟高手到其本国当陪练,最终成为了阿联酋首个奥运冠军。“不是每个百万富翁都能拿到金牌。”阿尔马克图姆曾如是说。

  AL MAKTOUM Shaikh Saeed Bin Maktoum,生于1976年,曾在亚运会上赢得过铜牌,由于痴迷射击,为了专心训练备战奥运,竟将王位让给了自己的叔叔。为2008北京奥运,专门租下北京射击场附近一幢别墅。小阿尔·马克图姆生性浪漫,在一次去白俄罗斯参加比赛时,与明斯克市一家酒店的19岁女服务员娜塔莎一见钟情,随后不久将娜塔莎娶为自己的妻子,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灰姑娘童话”。

  AL MAKTOUM Shaikh Juma Dalmook,生于1984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练飞碟一年半,生性腼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