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年轻组合挺近混双决赛 赵芸蕾有望冲击三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6: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李旭)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结束混双半决赛争夺,年轻组合张楠/赵芸蕾2-0淘汰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赵芸蕾向着三冠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尽管昨天的女双决赛将近晚上11点才结束,但是赵芸蕾的精力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今天的比赛一上来,她和搭档就迅速进入状态。他们以21-16赢下首局。第二局,双方的争夺趋于激烈,比分一直僵持到13平。之后,中国组合打出一波高潮,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21-15。

  就在这场比赛之前,马晋/何汉斌三局不敌韩国组合。队友的失利会不会给他们带来压力?赵芸蕾说:“其实没有看那场球,我只是想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作为我们,就是守住这条线,我没太去想太多,否则会打不好。”

  虽然赢得了比赛,但张楠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太满意,“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因此发挥也一般吧。”在第二局后半程加速拉开比分,张楠解释:“由于第一局拼得很凶,因此第二局一上来体力没有跟上。到后半段,整个人调整过来了。”

  他们决赛中的对手是李孝贞/申白喆。张楠坦言,“对于对手不太了解,没有看这对韩国选手的比赛。”不过,两人相信今天晚上能够做好充足的准备,“晚上队友也会帮助我们准备,他们输掉了,会帮我们分析韩国队优势在哪儿,我们该怎么去克服这场球给我们带来的困难。”

  赵芸蕾已经收获了女团和女双金牌,她极有可能成为本届亚运会国羽阵中唯一的三金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