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千万别再叫我一哥 男团10连冠竟有些后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5:38  华奥星空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康少寒)“我绝对不是‘一哥’,我也不是什么领军人物。我只是我,我只是陈一冰,中国体操男队里的一份子!”这是陈一冰写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的一段话。

  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日前圆满落幕,由队长陈一冰领衔的中国男队以7枚金牌的绝佳战绩,继续稳坐亚洲头把交椅。其中陈一冰斩获团体、吊环两枚金牌。因为要留在广州出席一个活动,陈一冰并没有随大部队准时回京,这也给了他静下心来清理思绪的机会。

  昨晚与朋友吃饭聊天,席间大家又谈到了男团十连冠的事情,作为目前中国男团的主力队员之一,陈一冰理所当然地也被表扬了,“当时觉得没什么,毕竟这只是亚运会。但仔细想一想,觉得10连冠也是很厉害的事情啊!亚运会4年一届,10连冠就是40年,我们的前辈真的好厉害!“

  自豪之后,陈一冰调侃道,不想不知道,一想还真是觉得有些后怕呢。“幸亏比赛之前我们不知道(10连冠)这个纪录,不然压力可就大了,呵呵。”

  中国体操队一哥、领军人物、吊环王,这是陈一冰在本届亚运会上听到的最多的称呼。“在这里我宣布,我绝对不是‘一哥’,我也不是什么领军人物。我只是我,我只是陈一冰,中国体操男队里的一份子,现暂任命为是男队队长。 我只希望我们团体能够越来越好,多拿金牌,为祖国争得更多的荣誉!”

  陈一冰说,“如果大家喜欢我,愿意叫我哥的话,可以叫我‘冰哥’。 当然我名字里有‘一’字,也可以叫我‘一’哥,但此‘一’非彼‘一’。我离真正的‘一哥’还差得远,更不要说跟三位老大哥(杨威、李小鹏、黄旭)比呢!”

  对于“吊环王”三个字,陈一冰认为这是大家给自己的美誉,“不过我也还是那句话,‘不敢称王,但有称王的决心’,也请大家放心,我会更加努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