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战女皇道破内战欠佳原因:压力没那么大 太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再一次站在广州亚运会的领奖台,虽然不是最高的那一层,但汪鑫微笑着再次敬军礼感谢全场观众。在输掉了女单决赛后,汪鑫留给人们更为深刻的印象却是:沉稳,大度,淡定。

  首局18-21丢掉,第二局10-20落后连扳5个赛点,决赛面对队友王适娴,汪鑫被对手更为出色的发挥限制住了,正如汪鑫自己在赛后所言:“自己今天的表现不是特别好,从两个人的整体实力看,输赢都在情理之中,就看谁的发挥更好一些。”

  众所周知,国羽女单目前正处无核状态,但尤杯失利之后,所有人都认为应该有新一代的领军人挺身而出。因此,包括世锦赛在内的每一项大赛都是对每个金花的考验,亚运会自然更不例外,这场女单决赛无论对汪鑫还是王适娴都意义非凡。

  在领奖台上,汪鑫像夺得团体冠军那天一样,微笑着敬军礼向全场观众致敬,在她的脸上,没有一丝刚刚失利的影响。赛后谈及这场失利,汪鑫也是有问必答。“首先恭喜王适娴,虽然自己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好,没有夺得冠军,但队友夺冠了还是很开心。第一次参加大型运动会,我对自己的成绩也还比较满意,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汪鑫以这样的方式做了发布会的开场白。

  场上是对手,场下汪鑫与王适娴还是同住一屋的室友,那么在这场女单决赛前,俩人有没有交流呢?“赛前没有交流很多,住在一起聊天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没有聊到比赛。我可能对队友每次打得都不是特别好,今天也确实不是特别好,她对我准备很充分,让我一上来就比较被动,并且很难扭转。”汪鑫说。汪鑫还主动分析了自己为什么被称为“外战女皇”,而内战成绩欠佳的原因:“对队友压力没有那么大,我可能会感觉放松些,从而对自己的要求没有那么严。”

  在国羽夺得女团和女单两枚金牌后,汪鑫还坚定地表示:“中国女单无论是个人实力还是整体实力都是强的,虽然面临泰国和韩国的冲击,但我们有信心把优势延续下去。”

  看得出,走下赛场的汪鑫带走的只有失利留下的宝贵经验,而这样的大度与淡定正是女羽领军人必备的素质。即使是一枚单打银牌,汪鑫也让人们看到其中金色的火花。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