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莎莎称冠军是上天眷顾 逆转因“牛魔王”相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刚刚获得亚运会女子美式台球冠军的刘莎莎、铜牌得主付小芳来到位于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做客,并  接受新浪华奥前方报道组的采访。

  提起女子台球,很多人想起的都是九球天后潘晓婷,相比之下,刘莎莎、付小芳这对姐妹花被关注得少一些,不过事实上,付小芳的世界排名一度达到世界第4,而在在本届亚运会上刘莎莎虽然没有参加平时专项练习的9球赛,但在美式台球赛之中仍然一举夺得冠军。在接受新浪华奥前方采访的时候,刘莎莎连声称,这个冠军是上天对自己的眷顾。

  刘莎莎透露,这次比赛与她们平时练的9球有一点不太一样,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击打每一个球的时候都要报袋,因此在比赛之中就会有忘记报袋的时候,像自己的师姐付小芳就因此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自己能够拿到这个冠军,要感谢教练、师姐还有台球中心领导们共同的帮助。刘莎莎说,平时小芳姐和自己训练的时候,就在一起探讨在比赛之中遇到问题如何解决,而且我们在打练习赛的时候,就像实战过程一样, 不允许互相说话,

  在决赛之中,刘莎莎一度落后于对手,事实上场外的教练张树春都看出了刘莎莎有一点紧张,不过在台球比赛之中,教练不能向自己的队员发出任何言语上的指示,就在这个时候,刘莎莎下意识地向看台上教练的方向看了一眼,这个时候一直关注刘莎莎的张树春立刻做出了一个特别的动作,张树春把手中的两个面小国旗插在了自己的头部,弄出了一个“牛魔王”的造型,这个造型立刻放刘莎莎的心情放松下来,随后也实现了逆转最终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亚运会冠军。

  刘莎莎现在只有17岁,实际上还只是一个孩子,那么每天枯燥的训练会不会让这个女孩子感觉有些烦闷呢?对此,刘莎莎却表示,自己现在特别喜欢打台球,如果平时有两天不打的话,甚至还会觉得有一些不适应。“平时我们都是一天三练,上午、下午包括晚饭都要一直训练,每天都要练到晚上八九点,然后十点多就准时睡觉了,现在感觉越打越喜欢,而且在打的状态无论打多久拿起球杆不觉得累,很快就觉得时间过去了。”刘莎莎这样说到。不过,一名运动员不可能永远保持着紧张的状态,那么平时怎么去放松呢,刘莎莎说到:偷懒的时候就不想练了,如果硬练也打不好,再练下去还会影响状态,所以这个时候心态需要调整与放松,这个时候就会出去溜个弯、唱唱歌,这样就可以调整自己的状态。

  谈到自己的未来,年轻的刘莎莎和付小芳都表示,他们的在于优势年轻,因为于年龄比较小,所以以后的路还很长,以后还要打更多的比赛来丰富自己,希望以后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至于打到什么时候为止,两个小姑娘笑着说,打到一直打到打不到为止,就像她们最喜欢英国名将费雪一样,现在费雪已经打到40岁了,她们的目标就是超越费雪。(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组 宋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莎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