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赛场业余选手表现佳 日本男护士PK海军陆战队

  项目:龙舟选手:日本男护士龙舟队

  男护士PK海军陆战队

  日本队派出22人参加广州亚运会新设立的龙舟大赛,该队由清一色的男护士组成,这在历史悠久的龙舟大赛中尚属首例。该队以日本相生市男

  护士飞龙队为班底,组建于1998年,所有队员都是由全市各医院的男护士组成。而他们的对手,是包括缅甸、印尼等国在内的海军陆战队队员。

  项目:长拳运动员:日本研究院市来崎大佑

  大学研究员钟爱武术

  “我妈妈很喜欢李连杰,我从小跟她一起看李连杰的电影,就喜欢上了武术。”本届亚运会武术项目的男子长拳亚军、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现年23岁,刚刚大学毕业,目前在大阪体育大学信息处理中心做研究工作,明年将签约一家体

  育经纪公司。他的职业跟体育有所关联,但毕竟是不用亲手下场的文职工作。不打拳时的市来崎看上去很文静,鼻梁上架一副黑框眼镜,显得书生气十足,跟他的大学研究员身份相符。他说:“我还想继续练武,让武术在日本发扬光大。”

  项目:7人橄榄球队伍:中国香港七人橄榄球队

  上班打球两不误

  “中国香港橄榄球队这么多年来都是业余的,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模式,返工(上班)就返工,练波(练球)就练波。”队长王俊乔曾对媒体表示,虽然条件业余,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亚

  洲最强的队伍之一。

  而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韩国和中国队都是专业队伍,而中国香港业余队却在去年底的东亚运动会摘得银牌,仅惜败于日本队。

  项目:武术选手:阿富汗选手萨哈

  武术赛场玩“飞刀”

  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阿富汗运动员并不多,但是在他们仅有的60多名选手中,竟然还有武术高手。阿富汗小伙子萨哈,在这次亚运会上报名参加刀术项目的比赛,而且还顺利进入了决赛。在决赛中,萨哈第一个上场,但是他手握柳叶刀刚耍了十几秒,一个不小心刀脱手而出。现场观众一

  片惊呼,“这表演的是飞刀吧?这刀也太长了啊。”只见萨哈平静地走过去,捡起“大飞刀”,回来站定,嘴里连说“Sorry”,然后继续完成了剩下的动作。虽然在阿富汗国内是武术高手,萨哈其实只练了两年武术,而且刀术不是他的最强项,萨哈说:“我的强项是棍术。”

  项目:射击选手:哈萨克斯坦选手贝尔亚耶娃

  奶奶级的快枪手

  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上,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贝尔亚耶娃最吸引眼球,这位头发花白的选手今年60岁。原来每发子弹限时75秒,她一听到裁判

  喊“Start”,就立刻拿起手枪开火,打完一发子弹后就坐下来休息,等其他选手都打完后,她已经喝了半杯咖啡,等得快睡着了。

  项目:铁人三项选手:蒙古选手干苏赫

  散场了他才开始冲刺

  46分29秒——这是男子铁人三项赛场最后一名和第一名选手的时间差。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不仅颁奖仪式都结束了,连赛后采访都已经完活,就在记者与观众们收拾行装离开赛场时,26岁的蒙古选手干苏赫跑回了主会

  场。

  干苏赫冲刺那一刻,观众们掌声如潮,仿佛他才是第一个冲刺。干苏赫是一名经济分析师,原本是要在开赛前两天抵达广州的,结果机票出了差错,晚了一天到达,还没怎么休息就被拉到了赛场上。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陈甘露、雷远东广州摄影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