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箭教练:看到信心与希望 赢韩国是早晚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在广州亚运会女子射箭团体比赛的决赛之中,中国女队在决赛之中以连续两个加赛之后, 最终惜败于韩国队,获得了本届亚运会女子射箭团体比赛的银牌。

  中国队在半决赛之中在最后一箭之中险胜中华台北队,而是韩国队则在半决赛之中通过加赛才战胜了 印度队进入决赛。在决赛开始之后,中国队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在第五轮实现了反超一环,随后在第6轮的比赛之中,中国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环,但在第7轮的比赛之中,中国队发挥不佳,被韩国队扳平比分,双方战成194-194平局。

  比赛进入最后一轮,韩国队率先出场,结果三箭分别是8环、9环、9环,这样中国队只要平均射出9环就可以夺冠,可惜面对这样的良机,中国队前两箭只射出了8环,好在压轴出场的祝珊珊射出10环,将比赛拖入加赛。

  在第一轮加赛之中,双方再度战平,在第二轮加赛之中,韩国队的三名选手全部命中10环,在这种巨大的压力下,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程明射出10环,而第二个出场的张云录却发挥失误只射中7环,虽然最后出场的祝珊珊仍然射中10环,但最终中国队仍然不敌韩国队,没能实现战胜韩国队的目标。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并没有因为失利而感到太多的沮丧,相反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与信心,中国队总教练田渝陵在赛后说到,“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我认为中国队赢韩国是迟早的事情,我对今天比赛 之中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这样的成绩也是中国队最近一段以来比较好的成绩,队员们发挥稳定。

  对于中国队在最后关键时刻张云录只打出了7环的成绩,田渝陵表示,一方面张云录还很年轻,她这 次的发挥已经很不容易,另一方面她也确实很疲惫,影响了最后的发挥,但不是心理问题。田渝陵再次强调到,自己认为今天中国队打出自己的水平和优势,还有我们的气势,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应当看到淘汰赛的差距都是毫厘之间,所以今后我们努力的方向更明确。(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于静)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