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小花混双丢金泪如雨下 韩国李孝贞透露将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来广州的飞机上我做了一个梦,但我不敢跟别人说。现在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在美丽的海滩上,有只海豚走近我,突然我就醒来了。刚才我是用海豚来描述,但在我印象里是一条金色的鱼,我想金色应该是跟金牌相联系的。”

  11月20日晚的广州亚运会混双决赛上,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以21-19、21-14击败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夺冠,这也是韩国队第六次登上了亚运会混双的最高领奖台。在发布会上,凭借亚运会金牌从而可以免除兵役的韩国男选手申白喆,开心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美梦,而29岁的奥运会冠军李孝贞则确定了自己即将退役的消息。

  由于北京奥运会混双金牌得主李龙大手肘伤势初愈,为了让他更好地备战亚运会男双比赛,李孝贞的搭档也换做了年轻自己8岁的小将申白喆。他们在昨天淘汰了“悍马”组合何汉斌/马晋之后勇闯决赛,今晚与另一对主场作战的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隔网而立。在首局以21-19险胜之后,易地再战的他们牢牢掌握住了比赛的主动权,率先以4-0完美开局。尽管张楠/赵芸蕾艰难将比分扳至4平,并在随后的比赛中多次追平对手,但是依然抵挡不住气势如虹的韩国组合以21-14赢得最后的胜利。

  一走下场地,止不住的泪水肆意流淌在赵芸蕾的脸颊上,经过混合采访区时她快速用左、右手不停地擦拭着,极力掩饰着内心的悲伤。已经收获了女团、女双冠军的她,就这样与第三枚金牌擦肩而过。“(哭泣)主要是有些遗憾吧,赛前也没有想过拿三块或者几块金牌,只是为不能为中国队保住这枚混双金牌而感到比较遗憾。今晚打得不是特别好而对手发挥很好,自己还有不足希望进一步加强,希望下次能有好的结果。”赵芸蕾解释道,她也表示状态不佳与自己连续作战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有的时候打得好,有的时候发挥不好,这都是在正常范围之中,下一次可能我就会比今晚打得更好。”

  与赵芸蕾的泪水、张楠的落寞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以奥运会、亚运会冠军为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的李孝贞,和初次征战便以宝贵亚运金牌成功免除艰苦兵役的申白喆,他们脸上生动的笑容。

  按照韩国的兵役法,男子运动员可以凭借奥运会奖牌和亚运会金牌免除长达26个月的艰苦兵役,取而代之的是为期仅四周的军事训练。这对韩国选手来说无疑是极大的“诱惑”,今年21岁的申白喆坦言自己也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这个可能性:“在赢了半决赛之后,我确实想到了如果明天比赛能赢那么我就不用去服兵役了。今天上场前,教练也特意跟我强调说不要去过多考虑这个事情,但当第二局比赛我们9-17分领先的时候,我又忍不住想了(笑)。”

  “能够参加亚运会对我来说已经是件很荣耀的事情,其实在来广州的飞机上我做了一个梦,但我不敢跟别人,因为担心说出来之后就不能实现了。现在我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做的梦——在美丽的海滩上,有只海豚走近我,突然我就醒来了。”当记者追问这支可爱的海豚意味着什么时,申白喆笑着回应道:“我没有特殊的定义,刚才我是用海豚来描述,但其实在我印象里是一条金色的鱼,金色应该金牌相联系的。”在赛后发布会上,美梦成真的申白喆还开心地跟大家分享了夺冠背后的小故事。

  比赛期间,当搭档申白喆出现失误时,年长的李孝贞不时鼓励着小师弟;在颁奖仪式上,她主动提议两人各伸出一条手臂摆出了“爱心”的可爱造型,绕场与观众互动时她更是伸手揽住申白喆的肩头,俨然一副大姐姐的架势,“我知道很多人都很好奇我们在场上的谈论,其实很简单,当他失误走神的时候,只是笑着告诉他,忘记它,要去享受比赛。”

  提起为何身高1米81的她并没有选择篮球、排球而是为何钟情于羽毛球项目,李孝贞透露原来她在中学的时候身高并不突出,只是在高中的时候突然“疯长”,“一年涨了10厘米多,有人来问我是否愿意去打羽毛球,接触了之后我发觉羽毛球还是很有意思的。”不过,这位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在今晚站上了广州亚运会混双的最高领奖台之后,也透露了自己即将退隐江湖的消息,“我还有很多其他事情想要去尝试,比如去完成我的硕士学业。是的,我会在亚运会之后退役。”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