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林丹加冕史上第一人 男排止步史上最糟糕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经过9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在天河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决赛日的较量中,林丹用一场精彩绝伦、跌宕起伏的胜利,献给广州女友谢杏芳和广州球迷,同时,也史无前例地实现了超级全满贯。

  毫无疑问,林丹是昨日广州亚运赛场最闪亮的明星,在昨晚进行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他以2比1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首次获得了亚运会的羽毛球男子单打金牌,成为在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全英公开赛等各类大赛中完成全满贯的历史第一人。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组合决赛中力压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摘得该项目最后一枚金牌。至此,中国花样游泳队全面超越日本队,包揽了本届亚运会所有3个花样游泳小项的金牌。

  昨天晚上,中国男篮迎来了小组赛最重要的一场赛事——面对韩国队的挑战,姚明、易建联缺阵的中国队成功遏制了对手的反攻,以76比66拿下了一场重要的胜利。

  男篮的强势胜出,并不意味着大球项目全面开花。在男排1/4决赛中,中国男排以0比3不敌日本男排无缘4强,这是中国男排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10次参赛历史上最差的战绩。

  赛后,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表示,输球是因为中国男排全面处于落后。他说:“没有技术,什么都没有,对这场比赛心里没底。从整个亚运会看,我们在技战术环节不如人家,这个事实必须承认。”

  在省奥体中心射箭场的一场龙虎斗中,经过加赛,中国队以3箭之差不敌老冤家韩国队。不过,能够和韩国队战至加赛,中国队虽败犹荣,在没有奥运冠军张娟娟的情况下,队伍打出了精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