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谁最具票房号召力:男篮冠绝3大球 林丹压刘翔

  截至昨日,亚运会已在羊城如火如荼地进行了10天,整个广州沉浸在前所未有的体育狂欢中,票房之火爆令人瞠目结舌。在230万张门票赠送及销售完毕后,亚组委16日新增的40万张应急门票又在5天内被扫购一空,而黄牛党也瞅准机会大把赚钱。哪个项目最受欢迎,谁是人气最旺的明星?看票房就知道。昨天,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官方票务销售网点并暗访黄牛党,发现在广州的体育热与众不同:男篮最火,而林丹竟压倒了刘翔成了最热的明星。

  新增40万张门票5天内售罄

  “今日门票已卖完。”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广州亚组委票务中心16日才新增的临时售票点之一的宏城广场,发现现场挂着几个这样的告示牌。“从昨天开始,还没到中午这里就没有票了。”在现场收拾桌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16日开始,设有20个售票窗口的宏城广场每天上午8点开票,现场就会排起上百米的长龙,门票供不应求。不少人排队几小时到跟前,被告知的结果是“票已卖完”。

  据亚组委票务中心主任袁越介绍,本届亚运会的可售门票总数量在230万张左右,其中赠送给社会各界的门票占到总数的一半。但在比赛进行几天后,仍有很多人为无法进场观看比赛而郁闷,这其中韩国代表团团长李起兴更是表示:“我们看到比赛场上的座位是空的,但是票已经卖完了,这给各国观众和拉拉队到现场为运动员加油造成了一定障碍。”亚组委及时了解到这方面情况后,于15日对外宣布再发40万张比赛门票救急。不过,这40万张门票依旧十分紧俏。前天,即救急门票发售的第5天,亚组委票务中心就发布公告称,40万张门票已基本售罄。记者昨天下午3点在售票网点看到,目前剩下的只有橄榄球、板球、马术这样的冷门项目门票,不过数量仅在10张左右。而等到下午5点记者再次问询官方票务网站时,连马术门票都没了。

  大家都爱看篮球

  尽管几乎所有的比赛门票都售罄,但记者了解到,各项目的热度却是大不一样。在最具观赏性的三大球中,足球彻底成为没落的贵族。昨天下午,天河体育中心外一个黄牛就跟记者倒苦水:“之前不知道足球这么衰,手上拿了一把,现在能不亏本卖出去就不错了。”据悉,足球门票最火的一场是前天下午的中国女足VS日本队,50元的门票最高能卖到400元。“这已经是最好的了,现在中国队又出局了,大家更不看足球了,昨天晚上在天河的足球比赛原价卖都没人买。”

  据记者了解,三大球中被爆炒的是篮球门票。20元一张的预赛门票黄牛要价800元,而昨天晚上中国男篮的一场预赛门票最高要价1500元一张,“低于1300元不卖,我手上都只有两张。”一个黄牛扛价底气很足。而更恐怖的是,记者试着向黄牛购买26日晚男篮决赛的门票,却被告知24日再来看看。“现在我手上都没票,现在没法跟你说价,但我估计至少得3000,过两天你再来吧。”除了篮球,排球的淘汰赛门票目前也要价1000元。而据记者打探,如果中国队在篮球、排球项目能够不断晋级,黄牛还会随行就市。“我现在不能说女排决赛门票多少,但不会低于1000元,主要看中国女排的表现,如果进决赛那门票肯定不少于2000元。”

  在三大球之外,记者通过与黄牛攀谈发现,在综合项目上有个“黄金贵族”,而这项比赛今天才开始,那就是梦之队参加的跳水。“跳水这个票太妖了,我现在手头没有,如果你一定要,我可以打电话帮你找。”几个黄牛都告诉记者,要的话马上给钱,才找票,价格不低于1800。

  林丹风头盖过刘翔

  有体育比赛,明星就是绝对的票房号召力。早在亚运会比赛开始前,就有人在网上兜售刘翔决赛的纪念票,要价1600元,是门票原价的20倍,高价的理由很简单:“能摸到刘翔”。为此,韩国媒体还送给刘翔一个称号———“卖票大王”不过昨天记者走访发现,“卖票大王”不是刘翔,竟然是林丹!

  “今天晚上羽毛球决赛A类票,2000元一口价,不要就算了。”在羽毛球比赛举办地天河体育中心外有不少黄牛,他们手中票价最高的目前就是羽毛球门票。“你也知道啦,今晚林丹决赛嘛,大家都喜欢他。”黄牛的话并不是吹的,只要林丹参加的淘汰赛,能容纳6000多人的羽毛球馆座无虚席,连林丹扔上看台的毛巾,都能引发男女老少的争抢,恨不得将毛巾大卸八块,这让人想起济南全运会刘翔裤子被撕烂的一幕。而在本次亚运会的门票定价中,羽毛球也是所有A类决赛门票中最贵的,高达600元。

  一直以来,刘翔在中国体育的号召力超过林丹,不过这一次刘翔在广州的受追捧度的确有限。刘翔决赛的门票目前并不是黄牛最喜欢的,“田径24号刘翔决赛,最低400元。”而刘翔今天预赛的门票,300元就可以从黄牛手中买到。而有个黄牛还告诉记者,现在田径门票成了男篮的附属品。“前几天旅行社卖给我部分门票,我说要男篮的,还让我得搭着买田径的才卖给我,唉……”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