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实现女佩团体三连冠 谭雪:终于可以安心点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张喆) 赢得亚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后,谭雪对着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憋了好几天,终于赢回来了。”

  在昨晚的女子佩剑团体赛中,中国队派出谭雪、朱敏、包盈盈和陈晓冬出战,最终中国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上演逆转,以45比40力克韩国队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女子佩剑团体赛的亚运会3连冠。而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在男子重剑团体赛中铩羽而归,在半决赛中输给哈萨克斯坦队,仅收获铜牌一枚。

  制胜一击 谭雪制造

  谭雪此前在个人赛中表现不佳,因此一直难以释怀。在昨日比赛中,中国队开局状态不佳,在前5局便落后韩国队6分,但谭雪在第6局打出一波11比3的高潮,成功将比分反超为30比28。中国队的领先优势经历陈晓冬和朱敏的出战后,保持着40比35的优势。第9局谭雪再次出战,面对韩国队状态最好的金金和,尽管谭雪第一剑因为出手太着急丢分,但她随后接连得分,并以44比39拿到冠军点。最后一剑干净利落,谭雪在击中对手的同时顺势躺在了地上,尽情地享受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

  “今天的比赛赢得非常艰难,中间落后比较多。但没有办法,只有狠狠顶上去。”谭雪告诉记者,“在个人赛失利后,心里的压力还是挺大的,一直想着在团体赛里要多努力。第6局能够打得这么好,也是没有预料到的。当时的情况,已经不容许我去考虑太多,只能一剑一剑去拼。最后拿到这枚金牌,终于可以安心点。”

  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朱敏则在赛后说:“今天状态不是很好,第一个出场有些紧张。后来两次出场,想想反正是最后一项了,拼了,不想给自己的第一次亚运会留遗憾。”

  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包盈盈说:“状态感觉还好了,丢的那些分,主要是自己动作稍微大了点,技术还不太好,下来会好好总结。”

  女子佩剑新人陈晓冬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大赛,注定要给我的职业生涯留下很深的印记。当时就想着努力拼一拼,让自己的第一次亚运之旅留个美好的记忆。很高兴的是,我们最终做到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