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浩轻松“走下”田径首金 坦言伦敦奥运才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6:43  舜网-济南时报

  21日上午,广州亚运会金牌大户田径项目开战,在率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柏林世锦赛银牌得主、中国选手王浩轻松夺冠,为中国队拿下了田径首金。王浩赛后表示,这次只是为奥运会练兵,“2012伦敦奥运会才是我的目标”。

  上午9:00,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正式开始,共有9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两名中国选手、两名日本选手、两名韩国选手、两名印度选手以及一名阿联酋运动员。天气有些炎热,还有点潮湿,这对参赛选手形成了一定的考验。

  比赛进行了八公里之后,王浩和队友褚亚飞开始领先,韩国选手金贤燮和朴七成紧随其后,四人形成第一集团。走到接近15公里时,真正的较量开始。两名韩国选手开始加速,试图超越。这样一来,整个第一集团的速度被提了起来。这是比赛中最考验选手耐力和耐心的时候,因为走快了很容易被判犯规。第一个“中彩者”很快出现,韩国选手朴七成因为被判三次犯规,在不到16公里时退出了比赛。

  比赛进入到最后4公里争夺时,王浩脚下不松劲,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第二位的褚亚飞与他的距离慢慢扩大,金贤燮则逐渐消失了。

  没有悬念,王浩第一个走到终点,成绩是1小时20分50秒,创造了个人今年最好成绩。比王浩落后1分07秒的褚亚飞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金贤燮获得第三。

  现在只有21岁的王浩近年来的成绩逐步提高,2008年北京奥运会收获第四名,2009年拿到全运会金牌,2009年柏林世锦赛勇夺银牌,年轻的他正处于成绩的上升期。现在的这枚亚运会金牌将成为新的起点,他的目光已经瞄准伦敦:“我希望我的成绩能够再提高一些。我要用自己的成绩向奥运会看齐,因为我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特派记者孟祥君 王兴步 董宏磊(时报广州11月21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