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亚运观光秀:目标找寻霸气 猜想未来在此买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1:45  华商网-华商报

 

 

 

 

 

 

 

 

 

 

  首站/二沙岛

  观光目标:福地找寻冠军的霸气猜想:看豪宅未来在此买房?

  来广州后,刘翔马不停蹄直奔二沙岛而来,这二沙岛到底是个什么地方?不明白状况的记者总认为,那地方远在天边,是个荒凉之地,实际上,二沙岛位于广州市中心珠江河段上的天然江心绿洲,岛四周江水环抱,南临珠江主航道,北靠珠江次航道,西北角面对东山湖公园,属于广州真正的市中心豪宅区。“观光客”刘翔以往参加综合性运动会,一般在赛前2天左右抵达,但本次亚运会,他15日就抵达广州,整整提前了一周时间。原来,二沙岛是刘翔的福地,4年前,他曾在这里备战多哈亚运会,之后连创佳绩,并在那一年以12秒88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再次来到二沙岛,这几天的训练也许并不能给刘翔的比赛成绩带来多少提高,但最重要的恐怕是一种成功的心理暗示。

  刘翔说过,身体肌肉的记忆是容易找回来的,但心理的记忆需要慢慢寻找。对于他来说,这种记忆就是那种冠军的霸气,是那种享受比赛的感觉。刘翔的身体,需要他的霸气激发起斗志,激发起能量。

  在豪宅扎堆的福地二沙岛,存款超过两亿多的刘翔会不会在此福地买下一处豪宅,永远保留自己的福气呢?如果这次亚运会刘翔真的因为福地的福气顺利跑出好成绩,不妨考虑下这样的“建议”哦!

  次站/运动员村

  观光目标:赛前调整享受集体生活猜想:提前感受“被追星”气氛

  二沙岛“逛”完了,积攒够福气的刘翔接下来该享受享受运动员村的集体生活了。11月20日22时29分,在结束了二沙岛为期五天的“观光”后,刘翔在晚间入住亚运村。“这几天我休整得很好,练得也不错。”面对记者的采访,刘翔表现得相当自如,“就剩明天一天时间了,我会好好调整一下。”刘翔入住的是亚运村的46B栋楼,据悉他住的是三室一厅,同队友史冬鹏、师傅孙海平一个套房。

  本次亚运会的运动员村位于广州番禺区,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长隆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莲花山、宝墨园,有著名的隐居主题生态会所茂德公草堂等等名胜。同市中心的二沙岛不同,番禺更适合休息,这样的环境非常契合刘翔这次以疗养性恢复为目的的“观光”之旅。

  进村当晚,刘翔稍事整理了一下很快就睡了。第二天早晨,刘翔从房间里出来,步行到运动员村餐厅吃饭。翔飞人的出现引发了现场巨大的骚动。大约有二三十名厨师和志愿者从餐厅里狂奔出来,浩浩荡荡地跟在刘翔身后,也有不少志愿者冲到刘翔身边要求签名,甚至连很多国外的运动员也频频回头,有韩国的运动员认出了刘翔,纷纷议论,眼神中充满和志愿者一样的“追星”目光。这样的场景让刘翔也颇为“享受”,刘翔不但喜欢在世外桃源与自然亲近,同时又不想太过于寂寞,美丽的运动员村正好满足了他的要求。

  终点/奥体中心

  观光目标:拿下冠军跑进13秒30猜想:不用猜,刘翔从“观光”变“被观光”

  现在不但有看房团、看车团,还有“看翔团”。今日,刘翔将来到本次亚运“观光”游的最后一站——奥体中心开始预赛。走上了赛场,观光也就结束了,对于刘翔来说,剩下的就是小心翼翼地完成自己的亚运三连冠任务。刘翔也从“观光者”变成了“被观光”的对象。

  根据统计,直到目前,刘翔的微博(http://t.sina.com.cn)是亚运选手微博中最受关注的。据称刘翔在入住运动员村前后,一直不断在微博中与史冬鹏互相斗嘴,他曾打趣说“一脚踹你去江里”,又要对方帮忙“挡粉丝”,而且爆料史冬鹏说“女的(粉丝)不拦,是我的”,接受外国传媒访问时又澄清“2亿存款传言是闲言碎语”,可见刘翔的心情相当轻松,似乎很有信心完成跑进13秒30、夺取金牌的预定任务,实现亚运3连冠。

  在昨日训练结束后,刘翔拿起了自己的苹果手机,通过微博感谢了不少帮助他的志愿者。对于太过热情的粉丝,刘翔也显得有些无奈,“我不敢去人多的地方。”但今天的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会让他见识什么叫人多。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广州记者赵蔚林 丁潇雅 采写

  刘翔预赛从四道出发,踏上卫冕征程

  大史不会让刘翔轻松“观光”

  尽管亚运会已经接近尾声,但最为引人关注的比赛才陆续开始。昨日,亚组委公布了男子110米栏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果,刘翔将从第一小组的第四道出发,开始自己的亚运三连冠之旅。如果不出意外,刘翔夺冠最大的对手仍是队友史冬鹏。

  预赛无悬念

  刘、史晋级应不成问题

  记者从亚运会官网上了解到,参加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一共有15位选手,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小组赛每个组前三名和另外成绩最好的两位选手进入决赛。根据赛程安排,男子110米栏小组赛将在今日18时20分打响,决赛则将在11月24日19时50分进行。

  昨日,赛事组委会公布了男子110米栏小组赛的道次安排,身披56号比赛服的中国飞人刘翔将从第一小组的第四道出发。鉴于刘翔的对手实力有限,即便刘翔脚伤尚未痊愈晋级也应该毫无问题。

  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在第二组出场,他将从第七道出发。史冬鹏的主要对手将是排在第八道的日本人青木悠人,科威特老将沙马里的最好成绩也达到了13秒66。不过从实力分析,只要不出现意外,史冬鹏晋级决赛也不成问题。

  决赛有看点

  史冬鹏也有赢的可能

  虽然和9月赴美国检查时相比,刘翔的脚伤已经有所好转,但仍处在恢复期。这几天穿钉鞋训练,但训练之后刘翔都要给脚上敷冰块。亚洲范围内,刘翔的确没有什么对手,孙海平根据其现在的状况,制定了13秒30的目标,应该说这个成绩应该可以稳稳拿到金牌。

  2001年在广州举行的第九届全运会,刘翔就曾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跑出了13秒36的成绩,那一年他最好的成绩是13秒32。13秒30的水平刘翔早在9年前就已经达到,但对现在的刘翔来说,要发挥正常才行。“刘翔去年一直在吃老本。”这是孙海平在刘翔2009年复出首赛跑到13秒15后的说法。今年对刘翔来说,就是从零开始的一年,通过亚运来展现这一年系统训练的成果,为明年参加一系列的大赛做准备。

  也正是刘翔脚伤未愈,孙海平认为在今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首次击败刘翔的史冬鹏,在亚运会上也完全可以跟刘翔好好较量一次,“这次史冬鹏也有可能赢,他要是正常发挥可以跑到13秒40以内,如果没有刘翔的话他绝对是冠军,跟刘翔比……也可能差不多。”

  所以,等踏上决赛的跑道,刘翔绝对不能再“观光”了,因为史冬鹏仍是个“像样”的对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