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絮:“马选手”获心理安慰 双胞胎犯错都一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4:13  新华网

  新华网从化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

  “马选手”心理安慰与冰浴冲凉

  马术比赛有盛装舞步、三项赛和障碍赛三个项目,马匹与人配合目标不同,而下场后,这些劳苦功高的“马选手”的待遇也不同。

  盛装舞步对马的表现力,步态的优美,动作的灵活性要求高,当骑手下场以后,选手总是要对表现好的马不断拍它的脖子,据说这是心理安慰,表现更优的爱驹还会有给它喜欢的零食。三项赛中越野赛结束后,马的体能消耗大,身体温度很高,此时马夫会将一桶桶有冰块的水浇在身上,再擦干净,最后将马带到有大风扇的地方散凉。障碍赛的马下场后,马手还不能离马,通常会带着爱马遛弯,让马渐渐从跳障的紧张情绪中平静下来,此时马夫接马,骑手去混合区接受采访。

  双胞胎姐妹犯错误常在同一地方

  马术赛上的场地障碍赛,中华台北的双胞胎姐妹陈少乔、陈少曼是亚洲的名将,妹妹陈少曼是上届亚运会个人障碍赛的的亚军,姐姐是第四名,她们俩在外形、身高上还不是特别相同,一眼能分辨。有趣的是,她们在练马术中,不仅骑术的风格上相同,所犯错误也基本相似,陈少乔对记者说,如果妹妹在某处掉杆,而姐姐就得当心,往往也会在同一个地方犯同样的错误。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