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人父母抵穗为儿打气 刘翔避而不见为亚运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4:38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们其实不想来,万一比不好怎么办,只要刘翔能正常发挥就好了。”面对儿子在110米栏项目这个万人瞩目的广州亚运大战上,刘翔父亲刘学根和母亲吉粉花 努力使自己处之泰然。就在媒体蜂拥亚运村,围堵刘翔之,昨天(11月21日)下午,刘翔父母悄然抵达广州,将出现在田径赛场为儿子加油。

  前两天,刘学根夫妻俩就开始收拾衣服和行李。21日下午,他们抵达广州,预计将一直呆到24日决赛结束。他们将有机会走进田径赛场,并在那里观看 “中国飞人”的比赛。刘学根说:“平时一般情况我们都在家看他比赛,这次主要是因为比赛在国内,顺便过来看看。儿子要比赛,父母总希望他能跑出好成绩。”

  据悉,刘翔父亲在抵达广州入住酒店后,便接到儿子的问候电话。细心的刘翔除了表示自己备战一切顺利外,还特地叮嘱父母在广州期间注意安全。由于刘翔已经 入住亚运村,因此一家人暂时无法团聚,而刘学根夫妇今天在赛场与儿子的见面也是一个月来的首次相见。母亲吉粉花今天在赛场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与儿子面对 面对说上几句话。

  
    21日晚上,史冬鹏终于和刘翔成了邻居,两人住在1102室。那是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刘翔一间,史冬鹏一间,孙海平一间。有了史冬鹏的陪伴,刘翔终于不再那么寂寞。据悉,今天白天刘翔和史冬鹏都不会进行任何训练,直接去奥体中心田径场准备晚上6点多的预赛。

  7年之后,刘翔自称“老将”,说着“作为参加三届亚运会的老将,我要争取三连冠”。不复见当初的年少轻狂、意气风发,7年高峰低谷的轮转,让他似乎从世 界飞人降格成亚洲飞人,但他说:“我希望亚运赶紧比完,然后好好休息休息,就为明年了!”刘翔,还是注定不甘只做亚洲飞人,三届亚运会三连冠,对一般人或 者是荣耀,对他却只能是不可再退的底线。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