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入住房间传言要被拍卖 和史冬鹏秀亲密无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5:00  半岛都市报

  今晚看刘翔的!自从11月15日抵达广州后,本次亚运会最大话题人物就一直在封闭训练和媒体揣测中度过 ,而22日晚上,蛰伏多时的刘翔终于要跑出广州亚运第一枪了。20日晚,刘翔趁夜深人静悄悄入住亚运村,跟自己本次比赛最大的对手史冬鹏住在了一个房间。这不免引发了人们对如下悬念的更大兴趣:被分在黄金第四道的刘翔,能否快过史冬鹏?

  ■悄悄进村

  入住房间要拍卖

  大概是为了摆脱媒体的跟踪 ,刘翔前几天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放了一颗烟幕弹:会在比赛前一天即21日入住运动员村。不过20日晚10时30分之后,飞人就提前乘着夜色进村了。当晚刘翔吃完晚饭做完治疗后,从运动员村欢迎大厅按照正规程序入住。“进村了。收拾完了!准备睡觉!”由于运动员村没有别的通讯设施,刘翔就对自己的ipd更加爱不释手了,当他发完这条微博时,已经是凌晨00:10。

  不过刘翔深夜进村也没能躲过媒体雪亮的眼睛,还没进房间他就被堵在了路上,被问到为什么选择晚上入住亚运村时,飞人幽默地回答,“过来就能够睡觉了,晚上人也少吧。”而刘翔的入住同时也引发了另外一些热门话题:翔飞人穿过的衣服可以成为拍卖的高价商品,他住的运动员村的房子都已提前售出,坊间甚至有传言称,如果刘翔夺冠,那么他住过的这间房将被拿出来拍卖。刘翔的人气与魅力由此可见一斑。

  ■同住一屋

  刘翔大史秀甜蜜

  相信在任何人眼里,刘翔与史冬鹏的关系都有点微妙。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要有刘翔参加的比赛,史冬鹏就甭想接近金牌,甚至一度有记者向大史抛出不客气的问题——“对于第二名有没有信心?”但今年5月份,形势突然发生变化了,史冬鹏在钻石联赛中竟然史无前例地跑到了刘翔的前面。从这时起,史冬鹏终于成了刘翔真正的威胁。

  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必然是刘翔和史冬鹏的战场,不过这场战争的硝烟最近一直被两个人的“甜言蜜语”遮掩着。两个人先是在微博上你来我往地斗嘴 ,接着就在赛前住进了同一个房间!“窗帘一拉,太阳直接照到床上面!舒服,起床 !等大史过来了一起去吃午饭!”21日一大早,刘翔又开始在微博上向大史发出甜蜜信号。迟来的史冬鹏随后就回了一条:“放你鸽子啦,哈哈,我下午到!”不过从网友留言可以看出,场下两人的言谈举止越是亲密无间,人们对于即将到来的飞人大战就越发充满期待 。

  ■天时地利

  预赛分在第四赛道

  21日下午,广州亚组委披露了22日晚男子110米栏预赛的道次分布,这也进一步地渲染了赛前的紧张气氛,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被分在预赛第一组第四跑道,史冬鹏被安排在预赛第二组第七跑道,该小组的比赛时间是22日晚6点26分,在刘翔比赛6分钟之后。

  “亚运会还好,比较轻松,就是预赛和决赛,休息好就行了。”赛前,刘翔表示,自己对此次征战亚运会没有感到太大压力。另一名焦点人物史冬鹏更是低调,一直避谈与刘翔争金的话题,“不管是谁 ,首先我们俩要为中国确保这块金牌吧。”大史的教练芦全彬也透露 ,“ 大史之前因为有伤病在身,所以一段时间内训练不是很系统。这段时间训练下来,正常发挥的话应该在13秒45到13秒50左右吧。希望他和刘翔一起把这枚金牌拿下来。”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  嵇玲(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