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记者登广州塔一览羊城小 三雕一彩一绣引赞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1:20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22日(记者 郑红深 朱凯)

  登塔一览羊城小

  来到广州,给你印象最深冲击力最强的建筑就是广州塔,这一次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更是让广州塔声名远扬,来到广州采访亚运会参加了开幕式的记者们更是想上广州塔看看。今天,广州亚运会给了记者们这样一个机会,让大家实现登塔梦想,在“广州亚运城市采访线路”活动中安排了登广州塔一项。

  2009年9月建成广州塔,塔高600米,为世界已建成的第一高塔,矗立于广州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轴线交汇处,与海心沙岛好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和广州歌剧院、广东博物馆、广州图书馆广州少年宫4大文化建筑遥相呼应。 可以说广州塔是广州新的地标型建筑,向世人展示了腾飞的广州面向世界的视野和挑战自我的气魄。而亚运会开幕式广州塔五彩斑斓的烟花,更是给人神奇梦幻的感觉,因此登上广州塔一定很奇妙。亚运记者一行100多人乘观光电梯从第一层到107层430多米的高出,仅用了90秒。

  今天天气不错,从塔上向下看,整个广州城尽收眼底。海心沙开幕式现场熊熊的亚运圣火燃烧着,浩浩的珠江水静静地流淌着,高架的公路上奔跑的汽车就像玩具车一样。很多记者看了都啧啧称奇。一位外国记者说,太壮观太漂亮了。比登上美国的自由女神像还要震撼。

  岭南文化引赞叹

  从塔顶上下来,记者们来到32层参观有岭南风格的“广州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展”,该展览以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展示为主,其中展出最具有岭南文化特色的“三雕一彩一绣”,即牙雕、木雕、玉雕、广彩和广绣等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展示和表演,其中,专为亚运打造“黄龙玉雕” 价值连城首次公开亮相,此件作品耗时2年刚刚完工,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在这些工艺品以及现场展示吸引着各国记者。

  在广州塔欣赏大师们带来的岭南文化盛宴,十分美妙而意义深刻。印度记者班萨尔对本报记者说,看了这些展览,说明了广州对自己传统文化的重视和保护,只有像这样尊重传统,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透过亚运看广州

  广州素有中国“南大门”之称,四季常青、繁花似锦,又有“花城”的美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为数众多的历史古迹、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以及发达的商贸旅游服务业,使广州这座“千年羊城,南国明珠”成为中国重要的历史古都和文化名城。

  为使亚运期间来穗的各国记者充分感受和了解近年来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以及良好的人文风采与独具魅力的城市面貌,广州亚运会新闻中心每天都组织了邀请各国记者参加的“广州亚运城市采访线路”活动,以此来让亚洲各国更加了解广州。共选择了15条采访线路、53个采访点,涵盖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包括工业企业、农业产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绿色环保、园林公园、民俗宗教、历史古迹、文化艺术等线路,记者们既可以参观一些南沙港区、汽车工程、中船龙穴岛基地等;也可以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粤海关大楼、南海神庙等,还可以观看广东杂技、广东木偶戏红线女艺术中心等。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