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亚运第一枪表现不错 赛后废话暗示飞人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0:16  新文化报

刘翔,在他重返亚运赛场的第一次公开亮相中,以博得了满堂彩,轻松地拿到了男子110米栏预赛成绩第一,以毫无争议的王者姿态挺进决赛,在休息一天,也就是明日,肯定会有更多目光,注视着刘翔重新登上亚洲的顶峰。

  13秒48,这个成绩在过去处于巅峰状态的刘翔来说,或许算不上什么,但是放在亚洲,足以让他拥有比其他选手更多的夺冠机会。在刘翔冲过终点那一刻,身旁的日本选手努力扭头望了刘翔一眼,表情是那么绝望——他亚洲栏王的位置,至少目前无人动摇。

  从第一个栏开始领先,到最后与第二名拉开三四个身位,人们最高兴的,是看到一个熟悉的刘翔又回来了,那个在越重大的比赛越放松,热身时还不忘做做鬼脸,获得成功后用略带夸张的动作向全场致意的刘翔,又回来了。而且,他还保持着过往的一贯作风——总要比教练孙海平赛前要求的成绩快一点。比方说这一次,孙海平认为刘翔保存一点实力,跑个13秒70左右的成绩就足以进决赛了,但刘翔不,他始终喜欢跑在跑道的最前端,只要身体条件允许。

  “感觉还挺轻松的,其实今天应该放一放,不过最后还是决定为决赛做一个强度大一点的准备吧。”刘翔赛后说道。

  据刘翔孙海平师徒之前透露的信息来看,刘翔准备在决赛跑进13秒20。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八年前釜山亚运会,刘翔夺冠成绩是13秒27,四年前的多哈,刘翔成绩是13秒15,也就是说,如果刘翔真能跑进13秒20,不仅成就了他亚运三冠王的美名,更象征着他正重新走回巅峰,广州亚运会赛场,正是他找回王者感觉的最佳场地。

  “决赛最好是不下雨,不过,下雨的话,也挺好的。”刘翔赛后讲了一句挺废的话,却证明了两点:目前的他很兴奋;目前的他什么都不怕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