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一剑封喉绝杀韩国队 王敬之谭雪演绎妇唱夫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0:43  天津网-天津日报

  22日晚,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领衔的中国队战胜韩国队,摘得广州亚运会男子佩剑团体赛金牌。

  45:44,中国男佩一剑绝杀韩国队,利剑挑落亚运会男佩团体赛金牌,弥补了个人赛冲金失利的遗憾。今晚的广州大学体育馆,仲满用一枚金牌为自己的首次亚运会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王敬之用一枚金牌结束了自己的三届亚运会之旅,1金1铜,他与谭雪在羊城演绎了“妇唱夫随”。 

  个人赛冲金未果的那一晚,仲满郁闷至极,他大口大口咽下冰凉饮料,一方面是为了压抑心中的怒火,一方面也是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尽快清醒。那一刻,任何安慰的语言都显得苍白,仲满说,大家的关心他记在心里,团体赛中他会全力去拼,不让自己失望,更不让所有关心他和中国男佩的人失望。今晚的男团决赛,仲满用行动兑现了诺言,最后时刻上演一剑绝杀,将个人赛冠军领衔的韩国队挑落马下。“当时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利剑出鞘,闪过一道寒光,仲满绝杀对手。而在个人赛决赛13:15失利后,仲满就曾经对记者说:“如果是14:14,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当时现实没有给他决一剑的机会,如今机会来了他没有放过。“之前比赛我拼的是速度,这场比赛特别控制了节奏,我知道他很快,所以我争取把距离给拉开一点,尤其到了44分那会我就让自己冷静一点,慢一点,等他追上来动作大了我再去抢他。最后一剑很有把握,因为很明显是我先得分。”仲满早在赛前就已经想过通过决一剑定胜负,“紧张和压力肯定有,但是韩国队世界排名超过我们,他们的压力也不会小。而且,之前的交锋中我们基本没有输过,所以信心上还是很足的。”仲满征服了所有人,据悉,获得个人赛冠军的具本佶就是仲满的“粉丝”。 

  谭雪参加团体赛之前,王敬之曾经告诉她,放开去拼。谭雪做到了,她力挽狂澜帮助中国女佩夺得团体冠军。结束了比赛的谭雪于今天上午返回了北京,不能现场为王敬之加油的她,将自己的嘱托留了下来。当然,同时留下的还有夺冠的气势和好运。带着这份浓浓的爱意和期望,王敬之与队友携手夺取男佩团体赛冠军,用1金1铜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第三次亚运会之旅。

  本报记者 苏娅辉   (本报广州11月22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