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雁盛目标不在亚洲 坦言金牌梦寐以求成绩不高

  昨天虽然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冠军,结束了中国20年来在亚运会男子撑竿跳高没有金牌的尴尬历史,但青岛名将杨雁盛仍然不无遗憾地表示,我的成绩一般都在5.60米以上,今天气温有点偏凉,肌肉感觉有些紧,另外风向也影响了最后的成绩。

  在越过5.50米确保冠军后,杨雁盛放弃了后面的比赛,他赛后坦言之前曾有过冲击自己保持的5.75米全国纪录的计划,但是由于天气状况不是很好,风向不太稳定,所以最终放弃了。他说:“现在到了年末要开始下一阶段的冬训,根据天气状况还是决定放弃了,其实今天所有的运动员都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来。 ”

  尽管没能创造更好的成绩有些遗憾,但能拿到这枚金牌年轻的杨雁盛还是非常兴奋。他说:“我太渴望这枚亚运会金牌了。可以说是梦寐以求,在赛前我想了很多,不过想得再多,还是需要好好比赛,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实力去争取这枚金牌的。 ”

  对于目前亚洲两位撑竿跳高好手中国的刘飞亮和日本的泽野大地的缺席,杨雁盛说:“其实对手是谁并不重要,对于每一场比赛我都会认真对待。今天的对手并不是不强大,但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选手也具有一定的实力,尤其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我们相差不多,谁赢谁输都要看临场发挥。 ”

  资料显示,在今天的世界各项田径大赛中冠军得主的成绩都在5.82米以上,杨雁盛的5.75米的最好成绩与之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杨雁盛坦言,今天的表现一般、成绩也不高。他说:“失败经常有,关键是能够再爬起来,不是说不拿金牌就不练了,那我也太脆弱了。 ”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飞

  (本报广州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