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赛后到离场耗时15分钟 飞人躲避媒体用速度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2: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邹浩发自广州

  “用速度说话”,是刘翔在赛前热身时所穿T恤上写的五个字,也是刘翔亚运首枪表现的诠释。

  昨日刘翔的比赛定于下午6点20分举行,但下午3点刘翔才从运动员村出发,而到奥体中心的车程需要50分钟左右。

  4点不到,刘翔和师傅孙海平、队友史冬鹏乘车抵达奥体中心训练场,等候在场边的是大批记者。谁知道车门刚打开,刘翔一行就飞快地冲出车外,进入了训练场。刘翔的“用速度说话”,让反应慢点的记者几乎来不及按下快门。

  发令枪响,刘翔的反应速度、跨栏速率和后程发力非常有节奏,比赛结束,刘翔稍稍向观众示意,便走向场外。在被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娜拉住后,刘翔才停下了脚步。“决赛我争取跑进(13秒)20吧。”

  完成不到5分钟的简短采访后,刘翔一路小跑杀出混合采访区,即使面对家乡上海的记者,他也只是简单地敷衍了两句。

  随后,刘翔在保安的护卫下匆匆前往接受尿检。其他运动员在尿检完后,都会从混合采访区旁边的走道出来,乘坐大巴离开赛场。但刘翔却不走“寻常路”。

  10分钟后,刘翔与史冬鹏现身走道,但两人并未经过混合采访区,而是从另外一边走了出去。转瞬之间,众多记者立刻往刘翔的那个出口狂奔。但隔着玻璃的刘翔从贵宾厅直接下电梯到地下车库,随后乘车一溜烟驶出田径场。

  从比赛结束到离开赛场,刘翔用时不到15分钟,绝对堪称“用速度说话”。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