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空手道将点燃激情 马来西亚五朝元老最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6: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广州亚运会空手道比赛即将于11月24日在广东体育馆点燃激情,马来西亚36岁老将拉马萨米领衔出战,若在颁奖台赢得一席之位,将成为连续5届亚运会中夺得奖牌运动员之一。

  拉马萨米不仅是马拉西亚空手道界、也是空手道项目亚运历史上元老级人物,自空手道在1994年广岛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拉马萨米就取得了60公斤级对打铜牌,四年后曼谷亚运会他蝉联了该级别铜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拉马萨米登上了男子组手55公斤级最高领奖台,2006年多哈亚运会再次将一枚银牌挂在了脖子上。

  广州之行是拉马萨米第五次代表马拉西亚队征战亚运赛场,如果能赢得一枚奖牌,将成为连续五届收获奖牌的队员,空手道历史长廊中迄今只有七名运动员荣膺此荣。拉马萨米有一句非常著名的座右铭,他说,如果想成为冠军,在初期时就不能放弃。积极地看待失败,因失败是成功的必经之路。不要找借口不训练,而是要找到最好的方法训练。

  本届亚运会马拉西亚空手道队伍还有一位五届亚运会参赛选手,她是女子个人型名将林莉莉,此前斩获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子个人套拳银牌以及1998年曼谷、2006年多哈亚运会两枚铜牌。

  此外,男子个人套拳顾振杰也颇为抢眼,若在本届亚运会夺魁,他便成为连续三届亚运会斩获奖牌的选手。此前顾振杰夺得2002年釜山亚运会铜牌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亚军。(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