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梦之队豪取第4金 秦凯/罗玉通超54分优势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跳水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在奥体游泳跳水馆圆满结束。凭借着459.60的总分,中国组合罗玉通/秦凯以54.75分的领先优势轻松夺冠,马来西亚组合洛马斯/杨根霓以404.85分获得亚军,来自韩国的朴智浩/孙成哲以388.26分收获铜牌。

  下午五点,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准时打响,共有来自韩国、伊朗、科威特、中国香港、中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等八支队伍共同参与角逐。

  北京奥运会冠军秦凯与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冠军罗玉通携手被安排在了第四个上场。他们在第一轮规定动作选用的是201B(向后跳水半周屈体)同步良好,入水效果佳,获得了裁判打出的53.40分;来自马来西亚的洛马斯/杨根霓以52.20分紧随其后,首个出场的韩国组合朴智浩/孙成哲以49.80排在第三位,最后一个上场的日本组合冈本优/坂井丞以47.70分位居第四;

  第二轮动作上,中国组合罗玉通/秦凯在同步分上获得了全场第一个满分10分,但紧接着上场的中国香港组合出现重大失误,位于跳板右侧的男选手潘伟程由于起跳高度不够,在空中双腿呈现弯曲状态,入水时他与搭档也并不在一跳水平线上,最终仅得到26.4分。台下的教练也伸出舌头努努嘴,做出了十分惋惜的表情。完成301B动作的马来西亚本轮得分为52.80,韩国组合在完成401B时得分51.60分,两队得分仅相差四分的只有四分;

  第三轮动作过后,罗玉通/秦凯和对手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在完成了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时,秦凯的起跳高度要于罗玉通,但并没有影响两人的入水效果。得到了81.84分的他们继续位居榜首,步步为营的马来西亚和韩国组合也继续排在第二、第三位。

  第四轮动作,在完成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时,起跳后罗玉通在完成转体动作时并没有完全做到位,也导致了入水后水花效果有些差。但这些瑕疵依旧不能阻挡他们以30多分的优势遥遥领先,韩国组合在完成205B时起跳高度不够重返,入水效果也受到了影响,得到了66.60分的他们排名一度跌到了第五位,日本组合排名则上升了至第四。马来西亚组合则是牢牢占据着第二的名次;

  吸取了上一跳的经验,在第五轮动作完成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时,罗玉通的入水效果比秦凯更好,再加上两人几近完美的默契合作赢得了89.76分的高分;马来西亚组合的5353B动作在同步上出现了一些失误,只得到了78.21分;韩国组合将难度系数3.1的107B动作选择在此时上演,获得了76.26分的肯定。

  第六跳,中国组合在完成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的优异发挥更是点燃了奥体游泳跳水馆的沸点,将领先优势延续到最后的罗玉通/秦凯以459.60分将男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收入囊中,这也是中国队在两天、四场决赛上收获的第四个冠军。紧随其后的马来西亚洛马斯/杨根霓以404.85分获得银牌,凭借最后两跳弥补了此前失误的韩国组合朴智浩/孙成哲以388.26分收获铜牌。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 罗玉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