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高黄海强发挥不佳获铜 卡塔尔19岁小将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9: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1月23日晚,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男子跳高比赛中,中国选手黄海强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仅并列第三获得一枚铜牌,卡塔尔19岁小将穆塔兹·伊萨·巴尔希姆度夺得冠军。

  在21日的及格赛中,黄海强从2米05开始起跳,每次提高5厘米,三次试跳成功以2米15的成绩晋级今天的决赛。

  今天的决赛中,有6名选手都选择从2米10开始起跳,但是黄海强选从2米05开始起跳、2米10、2米15和2米19四个高度黄海强都是一次通过。

  当高度升至2米23时,场上形势开始发生分化:只有1991年出生的卡塔尔小将穆塔兹·伊萨·巴尔希姆一次通过,其他选手包括中国选手黄海强在内全部在第一次试跳失败;第二次试跳只有日本选手高张广海成功、并创造了个人最佳成绩;第三次试跳黄海强仍未能成功,成绩遗憾地定格在2米19、最终与另外两名选手一起并列第三、获得铜牌。

  冠军的争夺在穆塔兹·伊萨·巴尔希姆和高张广海之间展开:前者随后用一次试跳就跃过了2米27的高度,后者三次试跳全部失败。最终卡塔尔小将穆塔兹·伊萨·巴尔希姆以2米27夺得冠军,日本选手高张广海以2米23夺得银牌。

  黄海强是一名1988年出生的年轻选手,曾经夺得2006年田径世青赛冠军,成绩达到2米32;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20岁的黄海强在及格赛B组的比赛中三次试跳失败,未能获成绩。

  男子跳高曾经是中国田径的骄傲:1984年朱建华跳出了2米39的亚洲纪录。这一纪录一直保持到了今天,26年来一直为中国田径人津津乐道,但遗憾的是这一项目至今未能再有突破。

  (刘向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