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7人组亚运休闲按摩团队 按摩免费日工作12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1:57  金羊网-新快报

  每天12小时站着,用手指帮人按摩,感觉会怎样?手会肿、腿会麻!亚运城内,就有这样一群人,专为疲惫的运动员和媒体记者免费按摩。他们就是媒体中心和运动员村按摩室内的志愿者。尽管是一件“苦差”,但同时还是一件“乐差”,因为很多记者和运动员为了表示感谢和对他们工作的肯定,特地向他们送上“感谢徽章”。

  服务无收入兼无宣传

  据亚运休闲按摩项目主管崔明介绍,他们在去年底接到了这个任务,今年3月正式和亚组委签约。“我们属于特殊服务商,三无人员,”崔明开玩笑说,这次的服务是无收入,无宣传,无品牌。

  据悉,亚运休闲按摩团队由147人组成,包括康复系的131名学生和16名老师,其中103人为运动员提供按摩,44人为媒体服务。“他们的工作性质有区别,为运动员按摩的主要为他们的关节、肌肉进行全面按摩。媒体工作人员则主要需要颈和肩部按摩,在手法和程序上也有不一。”

  崔明告诉记者,“平均下来每天会有100至170名媒体人员接受按摩服务,200至250名运动员接受服务。学生志愿者们的工作强度非常大,工作时间是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每天12小时。”

  收到很多“感谢徽章”

  “很多媒体、官员不相信是免费,来了之后要反复问,有时还给我们小费,”崔明说,志愿者们要反复向他们解释“FREE,FREE”他们才肯相信。

  “很多记者和运动员为了表示对我们工作的肯定,都送给我们徽章做纪念。”志愿者朱静云向记者“秀”了一下她的徽章,有各种各样的,上面刻着各国文字。

  崔明告诉记者,运动员村开村之后,国家体操男队每天都来接受按摩。“刚开始带着质疑的态度,按了几天后感觉不错,得了冠军后国家体操中心的主任亲自来体验,夸奖这些学生不错。”

  “虽然工作安排是到晚上10点,其实每天晚上10点都不能结束,”朱静云说,“媒体记者们都很辛苦,既然都已经来了,我们都不忍心让他们回去,所以就做完了才回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