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沙排笑傲“沙场” 张希感慨搭档薛晨5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8:27  新华网

  

  11月23日,中国选手薛晨(左三)/张希(右三)、黄影(左二)/岳园(左一)、泰国选手乍鲁尼·讪诺(右二)/乌沙·登巴西在领奖台上。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中国选手薛晨/张希以2:0战胜队友黄影/岳园,夺得金牌,中国选手黄影/岳园获得银牌,泰国选手乍鲁尼/乌沙获得铜牌。新华社记者卢汉欣摄

  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王昊飞)广州亚运会沙排女子组比赛23日结束,4年前多哈摘金的中国女沙再次在亚运“沙场”上笑到最后。

  夺冠的依然是薛晨/张希。在张希的一记重扣后,她俩相拥在一起,庆祝自己再次夺得亚运冠军。多哈亚运会上,由于田佳/王洁意外失手,使这对当时中国的第二组合最终登顶,现在她们早已是中国头号女沙组合,广州亚运会她们作为1号种子参赛,卫冕金牌在大家的预料之中。

  第二次在亚运赛场夺魁,张希感叹一路走来并不容易,“每一场比赛都是考验,这一场比赛难度最大,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很幸运。”

  让张希感到幸运的不仅是比赛结果,还因为能有薛晨这样的好搭档。“非常高兴与薛晨一起走过5年,”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希动情地说。

  另一对年轻的中国组合黄影/岳园夺得银牌,这对组合的平均年龄刚过20岁,亚运会是她们配对后参加的最重要的比赛。虽然决赛以0:2输给老大姐,黄影、岳园赛后依然笑得很灿烂。

  当天的决赛是中国队之间的内部较量,可比赛并非轻松就分出了胜负,薛晨之前表示:“不管输赢,只要精彩就好。”当天的比赛过程正如她期待的那样。

  决赛一开始便陷入激烈对抗,每次进攻都要持续多个回合才能得分。第一局的前半段,黄影/岳园始终以微弱优势保持领先,但在打到10:10后,薛晨/张希突然发力,首先是张希两次发球直接得分,紧接着薛晨又连续拦网得手,比分一下子被反超了4分。经验丰富的北京奥运铜牌组合再也没有错失机会,在对手的一记发球失误后,她们以21:14率先拿下一局。

  第二局看上去像是第一局的复制,开局领先的黄影/岳园在比赛后半段还是没能顶住压力,比分最大被拉大到9分,随着张希的一记重扣得分,薛晨/张希组合以2:0成功卫冕。

  当天还进行了女子沙排的第三名争夺战,泰国组合乍鲁尼/乌沙最终以2:0轻取马来西亚组合顺婷/舒华夺得一枚铜牌。

  刚夺得亚运冠军,薛晨已经将目标瞄向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她告诉记者:“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已经不远了,但自身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面对美国、巴西的强大对手,始终要保持冲击的心态。”

  张希同样认为伦敦奥运会上会面临很多困难,但她相信自己一定会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