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放言有保留要夺回世界纪录 道出腾飞最大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0:44  新浪体育
他的霸气一如往昔他的霸气一如往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中国飞人刘翔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09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实现了自己在亚运会上的三连冠。亚运会决赛,对于此前一直处于低谷状态中的刘翔来说绝对算上是一次爆发,无论是从运动成绩还是心理上。

  结束预赛后曾表示希望决赛能跑进13秒20的刘翔最终的决赛成绩锁定在了13秒09,他的本赛季个人最佳,同时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亚运会纪录。赛后的刘翔很激动,尽管他一再表示自己没想到过能跑出13秒09的成绩,但是显然从刘翔的决赛表现上看他就是奔着破纪录的成绩去的,而最终顺利完成目标,对于刘翔来说,绝对是巨大的鼓舞;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那个自信而张扬的刘翔,又回来了。

  “我还是稍微留了一点点的”,刘翔是否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飞人明确的告诉大家:没有。尽管以这样的成绩完成卫冕并打破纪录,但是刘翔显然不希望在亚运会上就达到复出后的最佳,而是将目光瞄向了不远的未来,“毕竟很多方面还没有特别好的强度,还需要巩固,争取在冬训的时候(巩固),然后在明年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上再冲一冲。”刘翔说。

  而刘翔接下来所说的话一出口,更让所有人为之一振:“其实不管结局怎么样,我已经无憾了,现在只是把握每个机会而已,对我来说开心最重要。康复到什么时候能回到奥运会前三、什么时候把罗伯斯的世界纪录(12秒87)抢回来就算康复好了吧。”

  刘翔最后说道:“其实我练到现在也有很多不顺、起起伏伏,始终让我动力最大的就是:每个人碰到我都会给我说加油;有了你们的加油,我就会有最大动力!”这番话说完,刘翔坚定的目光在镜头前闪现,那个中国飞人真的回来了!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